蜜汁番茄草莓面包片(图)

2013年04月17日 10:54  新浪佛学 微博
蜜汁番茄草莓面包片蜜汁番茄草莓面包片

  文/慈实素食

  草莓营养丰宫,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及多种人体必须的维生素。其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的作用;草莓还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通畅大便。

  草莓含有重要的鞣花酸,能防癌、抗癌。草莓、樱桃和葡萄等水果蕴含鞣花酸,可以消除人工或天然形成致癌物的作用,预防它们将正常的细胞转变成癌细胞。

  草莓味甘酸、性凉,能润肺生津、健脾和胃、补血益气及凉血解毒,可辅助治疗动脉硬化、高血压、冠状动脉相关病症、坏血病及结肠癌等。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纽约有位营养学教授曾把草莓列入十大美容食品,据研究,女性常吃草莓,对头发及皮肤均有保健作用。

  材料

  小番茄、草莓、法棍面包、柠檬、蜂蜜

  做法

  1. 草莓洗干净,去蒂切粒。

草莓草莓

  2. 小番茄洗干净,去蒂切粒。

小番茄小番茄

  3. 法棍面包切斜刀片,抹少许初榨橄榄油略微烤过。

法棍面包法棍面包

  4. 取小碗,放入番茄粒、草莓粒,淋少许蜂蜜、柠檬汁拌匀。

拌好放置拌好放置

  5. 将拌好的步骤4的混合物均分放置在烤过的法棍面包片上,最后用苦细叶点缀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