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烤油面筋酸菜粉(图)

2013年02月28日 12:04  新浪佛学 微博
油面筋酸菜粉油面筋酸菜粉

  文/如疏

  材料:

  自制油面筋部份:面筋粉115g、水150g、酵母粉1.5g、橄榄油1汤匙

  酸菜粉部份:橄榄油1汤匙、东北酸白菜丝120g、酸豆角50g、番茄300g、油面筋52g、手工无添加地瓜粉丝20g、麻花椒2g、橄榄油1汤匙、香菜两根、枸杞3g、盐2g、无味精素鸡粉1/4茶匙

  做法:

  1、将酵母粉溶入水中;

  2、冲入面筋粉,用筷子快速搅匀;

  3、大致揉搓成团,冷藏发酵一夜取出回温再发酵约2倍大(或直接置温度处发酵成2倍大);

  4、分成小块,并用手翻卷成大致的圆球状置铺高温油布的烤盘上,用刷子涂一汤匙橄榄油在面筋球上,并将油布上也抹上薄橄榄油;

  5、将涂过橄榄油的面筋球直接放入未预热的烤箱内,180度烤30分钟。

  6、取出来晾冷,就是不用油炸的油面筋啦!而且比油炸的低油很多,虽然如此,味道是一点儿不差呢!

制作制作

  7、备好所有菜料,其中的香菜切成碎、酸豆角切丁;

  8、将地瓜粉丝用温水稍浸软;

  9、油面筋用开水烫软;

  10、热锅下凉橄榄油一汤匙,油稍热,即下切成条的番茄加盐和素鸡粉炒软;

  11、依次放入东北酸菜丝、酸豆角、烫软的油面筋和里面的水,稍煮,再放入地瓜粉丝煮软至菜分别入味停火;

  12、另起小锅入橄榄油烧热入麻花椒,小火出香味停火;

  13、将香菜碎、枸杞放入菜上,将花椒油过滤入菜中即可。

制作制作

  面筋充满汤汁非常柔软鲜美;酸菜和酸豆角酸爽利口,番茄的鲜味和酸菜的酸美融合到一起;农户手工制作的地瓜粉丝柔软滑溜;最后浇上的花椒油画龙点晴。

  素鸡粉可以用蘑菇调味粉或蘑菇精来替代;地瓜粉丝可以在淘宝上找到,亦可用粉丝来替代,但最好是找无明矾的哦!

  面筋粉在淘宝可以找到,也叫谷朊粉,是小麦的蛋白质。当然也可以用面粉加盐和成团,洗去淀粉后再加酵母水发酵来做~就是稍微复杂一点啦!

  好吃、家常、老百姓的菜!用橄榄油做,更健康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