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健脾白萝卜丝炒黄豆

2013年03月28日 10:36  菩萨在线 微博
白萝卜丝炒黄豆白萝卜丝炒黄豆

  材料:黄豆、白萝卜、各种调料等

  做法:

  1.泡发的黄豆中撒少许盐,提前腌制一下,可以使黄豆在炒制的时候更容易入味(用干黄豆的话,可提前泡一晚,充分涨发开,这样更有利于吸收,它的营养价值能充分的发挥出来)

  2.白萝卜洗净,切丝。

  3.锅中放少许油,放入白萝卜丝,进行炒制。

  4.加少许盐,将萝卜丝炒至出水,这样放入黄豆的时候既不会糊锅,萝卜的辛辣味道和少许的豆腥味相中和,萝卜不辣了,黄豆更清香了。

  5.黄豆放锅内,进行翻炒。

  6.放少许水,让两者的味道充分融合,也能使黄豆能更彻底的熟透。

  7.汤汁收完。

  饮食常识

  被誉为“豆中之王”的黄豆,含高品质蛋白质越为40%,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黄豆能使人容颜红白,永不憔悴;更有宽中下气,利肠消肿的功效,尤其适合春天万物生发的季节。春主少阳,肝火易盛,吃一些黄豆可起到益气补虚,健脾利湿的作用。多吃一些植物蛋白,不仅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还可以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缓解沮丧和抑郁的情绪。通过合理的饮食,不仅可以使你精神饱满,还可吃出好心情,何乐而不为呢?

  黄豆中丰富的大豆异黄酮对女性特别滋补,黄豆炒着吃最利于人体吸收,可吃多了难免会胀气,而且炒不好容易有豆腥味,有什么办法能让炒黄豆营养又美味?黄豆的黄金搭档白萝卜,白萝卜对食积腹胀,下气消食有很好的作用。而且萝卜与黄豆的中和,既可去除白萝卜的辛辣味,又可去除黄豆的豆腥味。无论从口感还是营养上,黄豆与白萝卜都是黄金搭档。蒜苗味辛,春季吃点辛味,对肺气有补养的作用,用辛味入肺,能够抑制肝气,不至于肝气生发太过。

  黄豆味甘,性平。能健脾利湿,益血补虚,解毒。吃黄豆补充植物蛋白,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还有助于缓解沮丧、抑郁的情绪;黄豆类特有的大豆异黄酮对女性延缓衰老,缓解更年期烦躁,情绪不稳也有很好的效果。

  白萝卜味甘、辛、性凉,入肺、胃、肺、大肠经;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下气宽中、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的功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