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小菜:芹香藕丁(图)

2013年04月08日 11:06  新浪佛学 微博
芹香藕丁芹香藕丁

  文/美食天下 

  原料:

  藕瓜、芹菜、生姜、精盐、白糖、凉拌醋、味极鲜酱油、花椒油。

  做法:

  1、藕瓜去皮洗净后切成大一点的藕丁、芹菜择洗干净后斜切成小段。

  2、锅里倒入清水,水冒泡时倒入藕丁焯水,等藕丁稍微透明时捞出盛到凉开水里浸泡、芹菜下锅快速焯水,捞出倒入盛有藕丁的凉开水盆里。

  3、捞出藕丁,芹菜段,控水后倒入干净的小盆里,撒上姜末。

  4、调入少许精盐、调入一汤匙白糖(身体不适者,白糖可不放)。

  5、倒入一汤匙凉拌醋。

  6、调入1/2汤匙味极鲜酱油。根据喜好调入适量的花椒油,拌匀后即可装盘。

芹香藕丁芹香藕丁

  p s:

  1、生姜、花椒油具有杀菌开胃去异味的作用,适合用来做凉拌菜。

  2、藕丁和芹菜要分开焯水,防止芹菜软烂。

  3、白糖、花椒油依据喜好可不放。

  4、藕的品质要求:以藕身肥大,肉质脆嫩,水分多而甜,带有清香的为佳。同时,藕身应无伤、不烂、不变色、无锈斑、不干缩、不断节;藕身外附有一层薄泥保护。

  5、红花藕与白花藕的区分:一般来讲红花藕外皮为褐黄色,体形又短有粗,生藕吃起来味道苦涩;

  白花藕则外皮光滑,呈银白色,体形长而细,生藕吃起来甜。通常炖排骨藕汤用红花藕,清炒藕片用白花藕。另外,还有一种品质一般的麻花藕,外表粗糙,呈粉色,含淀粉较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