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学佛实修后的收获

2013年04月10日 13:42  地藏七网站 微博

  文/哈尔滨 宽英(女 46岁)                  新浪佛学长期征稿

  我2011年10月接触地藏七六部曲,2012年春节和女儿打七,女儿2012年高考,算起来女儿从接触六部曲开始断断续续做功课一直到高考只有短短大约8个月的时间,尽管时间不长,但是收益很大。女儿不仅身体有了很好的改善,成绩也很理想,考上了理想的大学。现把当时的情况作个汇报,如果有不如法的地方敬请指正,欢迎大家到地藏七高考共修QQ群共同交流:2337 81481。

  女儿从小身体不好,感冒发烧不断,体弱、营养不良,不夸张地说,早上起来打个喷嚏都会感冒;初中发展到睡眠不好,整晚噩梦不断,白天昏昏沉沉,严重的时候贫血,心脏不好,走路稍快一些就受不了;胃下垂;曾有一段时间整晚不睡觉、害怕,抑郁症出现了。我也为此“绞尽脑汁”,耗费了很多心力、物力,各类的中医保健品用了不少,针灸、拔罐、泡脚、刮痧、艾灸……也没见效果,实在没辙了也找大仙看过病。为了给女儿补身体,这期间也杀了很多生:黄鳝、泥鳅、鲫鱼、排骨等。高中这几年添上了痛经,肚子凉,三伏天都不敢吃西瓜,脚冷……

  在学习上,因为睡眠不好,上课总昏沉,因此成绩很差,一般是200-300名之间,用她和她的老师的话说“不会啥”。为此我也很为女儿操心上火,遍寻秘方。只要看到对我女儿的病症有好处的都试试。

  大约在2011年十一放假在家没事上网,偶然看到一段关于地藏七的视频以后就开始请了《地藏经》诵,同时拜忏,开始是一天一忏,诵几品经,上下学念地藏王菩萨圣号,大约半个月的时候自己就说脚有改善了,睡眠也慢慢好了,到11月份,我们就吃素了,一般是一周或两周放一次生,行善也做了一些,不是很多,一般都是随缘做的,到模拟考试的时候她的成绩不降反而上升了,就是一天比一天好了。由开始的250名左右,慢慢的就是200名左右、150名左右,尤其在高三下半年的模拟考试中基本都稳定在150名左右了。

  要知道模拟考试和平时的阶段性考试不同的是它考的是整个三年的知识,如果高二高三学的知识不是很透,多数情况下是不会有好的成绩出现的,很多同学都是在这个时候因为基本功不扎实败下阵来,我也非常担心。很幸运的是每次都是仗着佛菩萨的加持,在考前都能把不会的部分和老师讲过的题复习一遍:不会的时候就找同学讲。考后也能及时总结查缺补漏,所以那时候她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就是:“怎么又要考试了呢,还有好多不会的呢。”

  高考的时候得了577分,高出重本线63分。因为这一年的数学题很难,据说是10年内最难的。

  感恩佛菩萨,如果没有佛菩萨加持,我女儿不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非常感恩! 

  最后就几点疑问我想谈谈我的看法:

  疑问一:高三学习是关键时候,没有太多的时间诵《地藏经》,具体是怎么做的呢?

  我们在没有打七之前也走过一段的弯路,也相信各位家长和我的想法是一样的,开始女儿觉得《地藏经》太长,学习任务重,没时间诵经,但是我清楚地知道,如果不依靠佛力,我们什么都不是。后来我和女儿达成协议,她每天诵点短的经咒。大约在临近元旦的时候,诵了大约两周时间,女儿开始睡眠不好,每晚噩梦不断,还特别害怕,就是白天一个人都不敢上卫生间,脸色灰暗,眼眶发青。每天昏昏沉沉又回到了从前状态。我那时看到她这样虽然很急,但是也不知道咋办好。因为那时没打七,整天在网上看,有佛友说这个好我就试试这个,说那个好我也试试那个,看到女儿这状态没办法我给哈尔滨道场打电话咨询,他告诉我,我们现在是幼儿园水平,学不了小学的课程,建议还是诵《地藏经》。打七以后才知道地藏菩萨的大威神力,才知道“所有佛必来,所有菩萨必来,所有天、天神呀,地神呀,鬼王呀,都来”护持《地藏经》。

  疑问二:不用诵经拜忏,直接上寺院做超拔可以吗?

  还有要和大家分享的是:5月份的时候看到很多家长为了孩子高考有个好成绩都上寺院做佛事,我也没按捺住也去了。回来以后带回来的无形众生干扰孩子学习,整天咳嗽,坐不住板凳,她在第一张桌,没办法就得上最后一张桌蹲着去,吃药打针都没效果,甚至输液时候当时好像扎的是左胳膊,右胳膊会疼。回家以后就好些,最后严重到回家躺着,这样不好的状态大约持续了一周时间。在咨询了几个师兄以后我当天给她诵了6部经,她自己诵1部,当天晚上就可以学习了,第二天就啥事都没了。

  疑问三:我也放生了,也拜忏诵经了,怎么成绩还没有提高呢?

  任何事都是由量变到质变,我们修行也是这样。我们累生累世造的业也是无量无边的,业障是一天天造的,也要一天天地慢慢消。它也不是止痛片,吃了马上就不疼了。要每天坚持功课,拜忏、诵经、念佛、放生、忏悔、行善,不能一曝十寒。业障慢慢消除了智慧自然增长。当你积累的福德大于业力的时候,命运自然改变。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学子高考取得好成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