豉椒苦瓜炒素肠(组图)

2013年05月02日 10:42  新浪佛学 微博
豉椒苦瓜炒素肠豉椒苦瓜炒素肠

  文/慈实素食

  对于夏日季节消暑最佳食材,当数瓜类最适宜了,不但能袪湿解暑,更能补脾开胃以消暑热。其中味甘性寒的苦瓜,有清热解毒、清心明目、益气提神之效。如在暑热期间进食苦瓜,可带来解热治疗的作用。同时,苦瓜中的苦味素还能够增加食欲、健脾开胃。

  身材是不是不太好?吃苦瓜吧,一定可以让你想怎么瘦就怎么瘦。

  知道吗?一根苦瓜里含有0.4%贵如黄金的减肥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即被誉为“脂肪杀手”的苦瓜素(RPA),我们每天只需要服用它1毫克,就可阻止100克左右的脂肪吸收,并使腰围瘦小2毫米之多!如果我们一天吃几根苦瓜,肯定不管怎么吃、怎么睡都不会发胖。

  美国是世界上肥胖人最多的国家。据统计,仅美国俄亥俄州,就有13个大型的药厂生产苦瓜素,全美国每天就有300~600万人在食用苦瓜素;如果到了日本,花上3万日元就可以买到美国维灵生物科技公司生产的1瓶FDA认证的“苦瓜素”;而在中国香港,“苦瓜素”也正在成为众多肥胖的女士们和男士们的热门话题。

  现在,别再因为苦瓜太苦而对它置之不理了,快去市场买回几根吧!

  苦瓜有清热败火的功效,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苦瓜虽有很多的药用价值,但因性寒,故有寒胃或有哮喘史的人,应慎吃苦瓜,长期食用,对体质虚寒者不利。

  食材

  苦瓜、红甜椒、水面筋(素肠)、豆豉

苦瓜苦瓜

  制作

  1. 苦瓜洗干净,切成两瓣,去瓤,顶刀切成条待用。

  2. 红甜椒洗干净,也切成条待用。

  3. 素肠用手撕裂成片,然后改刀成块,焯水,洗干净待用。

  4. 豆豉用刀剁成末待用。

  5. 锅置火上,注入精制油烧至三成热时,将苦瓜、素肠、甜椒分别倒入滑油,捞起在漏勺内沥干油份。

  6. 炒锅烧热加橄榄油,放入豆豉、姜片煸香,然后放入苦瓜、素肠、甜椒炒散炒匀。加少许水,加盐、糖、蘑菇精调味拌匀,勾一点点薄芡,出锅装盘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