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路里:燕麦杂果沙拉

2013年05月09日 10:42  新浪佛学 微博
燕麦杂果沙拉燕麦杂果沙拉

  文/阳光的边缘

  夏天是减肥的大好季节,新陈代谢变快,能量消耗大。藏了一年的肉肉也全暴露了出来,出门瞅瞅,满街都是美女。减肥欲望愈加强烈,此时不减肥更待何时哇。

  燕麦煮粥后变的粘稠,有利于控制血糖血脂。这是因为淀粉见到水后糊化,非常容易消化吸收。而炒的麦片没有水分,淀粉也就没变成那种可消化的状态,这样即使吃了很多也不会完全实现热量的变化,同时麦片里的膳食纤维和大量的矿物质都保留了下来,对控制血脂血压很有好处。

  再一个就是抗性淀粉。没有糊化的淀粉没有被我们完全消化吸收,但也没浪费哦,它们穿小肠而过进入大肠。大肠平时见不到淀粉的,它见的都是纤维素,所以大肠见了这个淀粉就非常高兴,留下来进行繁殖,产生短链的脂肪酸,这个东西可以改善肠道菌群,抑制有害菌。

  坚果可以补充一天的能量,所以别看这只是小小的一盘沙拉,能量肯定够了。核桃,大杏仁,葡萄干,蔓越莓,都是好DD。酸奶和蓝莓果酱调味非常棒,不吃酸奶的同学可以直接加果酱。

水果水果

  1、水果那也是必不可少哇,任意水果都可以,我准备了苹果,香蕉,猕猴桃和橙子。

  2、炒过的麦片非常香,颜色金黄,直接吃都很不错,加上水果坚果和果酱,嘿嘿,美味哦

水果坚果和果酱水果坚果和果酱

  3、不吃酸奶的可以不加,其实我现在就不吃了,但不建议加沙拉酱,因为沙拉酱的热量太高了。直接省掉这部分或者改成无蛋奶的自制沙拉都是不错的。

  4、无蛋奶沙拉酱的做法,基本分为两种,即豆浆或豆浆粉+醋或柠檬汁+盐+橄榄油搅拌。再就是内酯豆腐+醋+盐+橄榄油搅拌乳化,也可以变化出多种口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