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消暑解热紫薯苦瓜圈

2013年05月15日 11:48  中华佛光文化网  微博
紫薯苦瓜圈紫薯苦瓜圈

  苦瓜做法多种多样,一般以炒食为主,也可凉拌或做汤、煮粥。苦瓜无论与哪种菜同炒,其苦味都不会渗透并影响到配菜,而且还能使配菜味道更加鲜美,因此被誉为“君子菜”。苦瓜具有一种独特的苦味成分——金鸡纳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消暑解热的作用,因此夏季特别适合使用苦瓜。

  主要食材:紫薯、苦瓜、蜂蜜

  制作步骤:

  1. 紫薯去皮切小块,苦瓜洗净;

  2. 紫薯块放保鲜袋里,撒入一点水,高火微波炉转3分钟;微波炉转熟的紫薯块用勺子按碎;然后淋入蜂蜜,搅拌均匀成泥。

  3. 苦瓜洗净去两头,切成两段,用筷子去掉苦瓜瓤。

  4. 锅中水开后加入少许盐,把苦瓜焯水四五分钟后捞出,焯好的苦瓜用凉水冲凉。

  5. 往苦瓜里填满紫薯泥,压紧实,切片装盘即可。

  6. 很漂亮的一盘苦瓜紫薯吧,味道是先苦后甜,这个夏天你可以试着做一下哦。

  很多女孩都不爱吃苦瓜,甚至从未尝过苦瓜的味道,但对爱美又爱减肥的女孩来说,夏季最佳的减肥食物首推应该是苦瓜。苦瓜营养丰富,除了能减肥还具有不少保健功用,苦瓜含有“高能清脂素”,即苦瓜素,能使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大量减少,从而达到清脂减肥的效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