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粒薄荷桑葚冰茶(组图)

2013年05月23日 10:10  新浪佛学 微博
果粒薄荷桑葚冰茶果粒薄荷桑葚冰茶

  文/大梨子

  茶水的颜色要这样红粉粉的必须要用到干花果粒,干花果粒泡出的茶水无甜~可气味非常浓厚,口感确又很清香。市面上有很多烘焙用或是食用的干果粒,那个泡不出颜色唷! 一定要用花果茶那种才可以。

  果露就是糖浆,我在这里用到的是薄荷味的果露,如果没有就改用一般的果糖或水贻。再不然自己熬点糖浆放凉了后加入也可以。

  简单的步骤把花果茶泡泡出色出味后,搭配其他的材料,加冰块或是入冷藏冰镇一下。夏天的下午茶很享受的呀酸甜清凉!

果粒薄荷桑葚冰茶果粒薄荷桑葚冰茶

  准备材料

  干果粒1大匙,新鲜桑葚10颗,柠檬汁3-4大匙,薄荷果露1至1.5大匙,薄荷叶3大匙(约20片叶子),热水100cc,冷开水适量,冰块适量。

  做法

  1、干果粒入杯中,加入100cc滚热水冲泡后静置约15分钟,水温不烫手即可。

  2、将6颗新鲜桑葚入碗中压碎压烂出汁,加入柠檬汁+果露混合

制作制作

  3、另准备一个有深度的冲泡杯,加入1/2份薄荷叶+大顆桑葚+冰块

  4、将做法1冲泡好的果粒茶全部冲入做法3中+做法2的全部果露桑葚泥,再依口感甜度增加冷开水调味

  5、将更多薄荷葉洒在杯顶装饰,完成

制作制作

  小贴示

  没有香味果露可改加一般果糖浆,或自制糖浆。甜度口味依喜好变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