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素汤美味滋补(图)

2013年06月20日 12:14  新浪佛学 微博
榴莲素汤榴莲素汤

  文/小白素食记录

  简介

  榴莲,最开始的时候不爱吃,后来爱上这货才发现,是以前没吃到好吃的榴莲。我喜欢买整个的榴莲,肉吃掉,榴莲瓢(去掉坚硬带刺外壳的白色瓢)煲汤。白色的瓢煲汤滋补不上火,煲出的汤白,味道甘浓,而且不会像榴莲肉那样个性强烈。原料本身无油,所以加一个炒香杏鲍菇的动作增加香味,嗯,如果无油的素汤可能叫做“茶”更合适,油不用多,一点就好。

  用料

  榴莲瓢 2瓣 海底椰 一小把 杏鲍菇 一只

  做法

去掉坚硬外壳去掉坚硬外壳
榴莲果肉榴莲果肉

  1. 取下榴莲果肉剩下的就是这样了,我们需要的是去掉坚硬外壳的白色部分,仔细看一下,有分界线呢。取下瓢的过程有点点艰辛,小心别伤到手,可以往上一点下刀,因为越靠近壳的地方越坚硬。

  2. 榴莲瓢,切小一点。杏鲍菇撕成条。海底椰一小把洗净浸泡一会(海底椰是棕榈科植物的果实,近几年成为煲汤新润肺之效,自行淘宝)

  3. 锅烧热下一点点油,放入杏鲍菇炒香,然后倒入能没过所有原料的矿泉水或纯净水,水烧开后放入榴莲瓢和海底椰,盖上锅盖小火慢慢煲一个半小时-2个小时。榴莲瓢与海底椰都是不吃的,喝的时候碗底撒一点海盐,舀入汤和杏鲍菇即可。很清鲜,雨天喝热汤舒服。

  小贴士

  如果你喜欢,也可以加一点薏米什么的。 一个榴莲的瓢可以煲三次汤,用不了的那些取下瓢然后装密封袋冷冻,煲汤的时候取出就好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