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临天下:黄油罗勒煎松茸

2013年08月27日 10:36  新浪佛学 微博
黄油罗勒煎松茸黄油罗勒煎松茸

  文/慈实素食

  讲到“合时食品”,最近就一定要食有“菌中极品”美誉的松茸。中国菜一向讲求时令,即将踏入中秋之际,“菌中极品”美誉的松茸,并以简单的厨技,配合黄油、罗勒等不同的烹调手法,全方位演绎松茸的独突幽香。

  据说松茸生长在悬崖峭壁上,采摘工作费时又困难,至今仍没有人工培植方法,故身价不菲。香味浓郁,外观跟口感皆完美无瑕。松茸营养丰富,含大量营养如维生素B、粗脂肪、粗蛋白等,除有益肠胃外,亦具备强身、止痛及理气化痰等功效。松茸有一种很强烈的独特气味,隔着几张桌子都能闻得到那刺鼻的松叶气息。松茸的生长期很短,每年也就7、8、9三个月份,眼下这几天正是松茸出得最旺盛的时候。

  说到松茸料理,以“松茸蒸白灵菇菠菜冻食”打响头炮,白灵菇不仅新鲜有咬口,加上松茸同蒸,令香味再升华。“松茸茶壶汤”,单看菜名已叫人心醉,渴着每一口均充满松茸之幽香。

  再来的烧物是“炭火烧松茸”,原只松茸以炭火慢慢烧香,完美原始原汁原味料理,难得菰的水分亦没有流失。紧接的炸物“松茸天妇罗”更丰富了松茸的口感,不厚不薄的粉浆,口感一绝。

  饭类方面有“松茸煲仔饭配面豉汤及咸菜”,热腾腾的煲仔饭,尽得松茸精华,令人回味无穷。最后,更附上“黄油罗勒煎松茸”以上之“松茸料理”,保证你称心满意。“学懂品尝真正的松茸,你会一吃上瘾。”爱吃中国菜的你,又怎能错过这股松茸飘香?

  食材

  新鲜松茸、罗勒、坎诺拉植物黄油(无反式脂肪酸)

  制作

  1. 新鲜松茸,用小刀削去根蒂泥巴,清洗松茸身上泥土,然后切片。

松茸切片松茸切片

  2. 切完片松茸,用开水焯水。沥干水,放入盆内用精盐、蘑菇精、干淀粉上浆,然后腌20分钟待用。

上浆 腌制上浆 腌制

  3. 罗勒洗干净,用刀切末待用。

罗勒切末罗勒切末

  4. 锅置火上,注入精制油烧至四成热时,将松茸片倒入滑油,捞起在漏勺内沥油。

  5. 炒锅烧热加坎诺拉植物黄油,放入罗勒碎煸香,然后放入松茸片炒散炒匀。加少许水,拌匀,勾一点点薄芡,出锅装盘即可。

罗勒碎煸香后放入松茸片炒散炒匀罗勒碎煸香后放入松茸片炒散炒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