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蟹味菇(图)

2013年09月10日 11:35  新浪佛学 微博
茄汁蟹味菇茄汁蟹味菇

  番茄是我百吃不厌的菜,不管生吃,凉拌,炖汤,炒菜,我都是爱极了。以前的博文里我就写过:我是番茄控呀我是番茄控。哈哈。很简单的一道拌饭拌面的小菜。

  用料

  蟹味菇 200g 番茄 1个

  番茄酱 1大勺 盐 适量

  香菇精 适量 食用油

  淀粉 1小勺 水 2小勺

  做法

  1.蟹味菇洗干净后,沥干水分备用。

  2.番茄切细丁备用。

  3.锅热后,倒油。油7分热时,放番茄酱进去翻炒半分钟,小心被溅烫到。

  4.倒入番茄丁,炒3分钟左右,直到番茄变软出汁,然后放入蟹味菇。

  5.煮开后,转小火,改上锅盖煮3分钟左右。

  6.小碗里放淀粉,加水,搅拌成均匀的水淀粉

  7.待汤汁变少,转大火,倒入水淀粉,放香菇精,收汁,即可出锅了。

  小贴士

  1,先放番茄酱炒,再放番茄,这样会让番茄和番茄酱的味道更好的融合

  2,倒番茄酱的时候,小心被烫到

  3,放入蟹味菇,不需要加水。因为番茄和蟹味菇本身要出水。如果你的番茄很生,没有多少汤汁,可以适当加一点点水。一定要留点汤汁才好吃,不要全部收干了。

  4,这道菜拌饭拌面都很棒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