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糖烤栗子(图)

2013年10月12日 11:30  新浪佛学 微博
自制枫糖烤栗子自制枫糖烤栗子

  文/康妮chen

  吃栗子,能健身壮骨,消除疲劳,栗子味甜性温能养胃健脾。栗子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并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有利于提高免疫力,栗子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能缓和情绪,保持好心情!秋天栗子飘香时,不妨在家自制好处多多的烤栗子,可以不放糖做原味的烤栗子,也可以放白糖水做糖烤栗子,当然也可以像我一样把家里的存货枫糖用来做高贵版的枫糖烤栗子!

  材料:

  栗子1000克,橄榄油30克,枫糖35克,水适量。

  做法: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1、把栗子擦洗干净,在栗子表面切一刀(图1)。

  在栗子表面切一刀,烤熟后都很好剥开,栗子滑溜溜的,切时要小心玉手呀!

  2、放在橄榄油里滚一下,(图2)。

  3、每个栗子都切一刀,让每个栗子表面沾满油,看油亮亮的整盘栗子(图3)。

  4、把栗子放在预热的烤箱中层,200°C烤20分钟(图4)。

  5、在烤的过程中准备枫糖水。

  6、取出烤过的栗子,在它的伤口处猛散糖水,尽量地多刷糖水,让栗子内部有甜味(图5)。

  7、把刷过糖水的栗子放进烤箱继续烤10分钟。

  8、取出即可食用啦,但要小心别烫着了手和嘴巴呀(图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