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润皮肤:鲜榨藕汁(图)

2013年10月21日 11:25  新浪佛学 微博
鲜榨藕汁鲜榨藕汁

  文/桐小羽

  北方入秋之后,不管室内还是室外,都特别干燥,虽然在屋内加湿器不停开,但是还是解决不了皮肤干燥的问题。因为身体内部的津液不足问题是无法通过外部的加湿来弥补的,所以这个时候就要从内往外的进行滋补,莲藕就是最好的滋补津液的好食物了。

  鲜藕榨汁,是最好的润肺滋阴之品,从中医角度来讲,肺主皮毛,肺得到了滋润,就不会有毛孔干燥、皮肤干痒的困扰了。

  鲜藕榨汁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用原汁机直接榨汁,还有一种是用豆浆机榨汁,这两种汁一种无渣、一种有渣,根据自己喜好来选择就可以。

  榨好之后,根据自己口味加蜂蜜调味即可,如果能与甘蔗汁调和饮用,口感会更好。

  用料:

  莲藕 1节

  蜂蜜 适量

  做法:

  1、如果是原汁机,直接切小块,榨汁即可。

  2、如果是豆浆机,需要将藕切成小块,放入豆浆机中,加矿泉水水至最高线,选择“果蔬汁”档即可。如果觉得有渣口感不好,可以过滤后再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