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韩国泡菜(图)

2014年02月18日 09:28  新浪佛学 微博
自制韩国泡菜(图)自制韩国泡菜(图)

  文/慈实素食

  韩国泡菜代表着韩国烹调文化,是韩国餐桌上从古到今一日三餐不可缺少的食品。韩国泡菜的基本材料是一样,很有特色,加上辣椒后口味发生变化,韩国先祖利用它创造了世界食品上伟大而重大的韩国泡菜。为什么叫伟大而重大的发明呢?因为发酵出来的有乳酸味道的泡菜是世界其他地方没有的。这要归功于辣椒的主成分“Capsaisin”,它能预防泡菜的酸败,起保持美味的作用。韩国过冬的泡菜像新鲜的蔬菜一样又脆又爽口,咬的时候甚至有清脆的声音。韩国妇女几乎都有一手做泡菜的绝活,经济好的家庭不仅用大白菜加工泡菜,其它蔬菜也可以做作成韩国泡菜。

  原料

  大白菜  胡萝卜  白萝卜  韩国辣椒酱  辣椒粉  面粉  苹果  姜

  制作方法

  (1) 那我们就是先剥去最外层2~3片叶片(留作它用),切这个大白菜,就是从菜头上面开始对切,切到底,一棵大白菜一切四。

  (2) 然后腌大白菜,腌大白菜之前不用洗,从菜心开始,一叶一叶把它掀开,用盐均匀撒在大白菜菜根茎部(菜叶不用撒盐了,腌渍时会出水,出的盐水正好腌渍叶子。叶子比较嫩一定先入味,梗部是最后入味)。

  (3) 我们这个大白菜这样撒了盐,不能扣起来去腌喔,这样子所有的咸度都掉下来,一定是要让大白菜躺在盆中,所有的咸度才会进去。就这样躺8小时左右,让大白菜脱水软化,然后用腌渍出盐水,去洗净大白菜,控干水分待用。

  (4) 然后制作面糊,用少许面粉,放入锅中加凉水,开火加热,加热时不停搅拌直至面糊成熟,待凉后待用。

  (5) 生姜洗干净刮去皮。苹果刨皮,切滚刀块,然后生姜、苹果放入果汁机中粉碎。

  (6) 胡萝卜、白萝卜分别切成细丝待用。

  (7) 然后用韩国韩国辣椒酱、韩国辣椒粉(细),把冷却后的面糊、姜苹果茸、胡萝卜丝、白萝卜丝、全部放不锈钢盆中,最后加入最关键原料“素鱼露”、蘑菇精全部拌匀。

  (8) 然后将步骤(7)的调味料,均匀的涂抹在每一片大白菜上,然后将盆包上保鲜膜,放倒太阳晒不到的地方,发酵腌渍二天之后就可以食用了。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