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素炒杏鲍菇(图)

2014年02月27日 11:48  下厨房 

  文/saikouu

  青椒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c,杏鲍菇同样是营养丰富的食材,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还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促进胃肠消化、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防止心血管病等功效。这道小炒素菜简单方便美味又健康。

青椒素炒杏鲍菇青椒素炒杏鲍菇

  用料

  青椒 3~4只 杏鲍菇 2只 生抽 老抽 蘑菇精 盐

  做法

  1将青椒切成细条状或薄片。

  2把杏鲍菇洗净,切细条状(也可以切成片状,根据个人喜好饥渴。)切条状较好入味。

  3在热锅中加入一些食用油(可比平时炒菜时略多些,杏鲍菇吸油。)

  4待油热时,加入切好的青椒丝翻炒,加入少许食盐,让青椒入味,脱水。

  5待青椒稍微断生时加入杏鲍菇,大火翻炒。再加入盐,生抽调味。少许老抽调色。

  6待青椒和杏鲍菇都断生之后加入少许蘑菇精拌炒均匀即可。

  小贴士

  炒青椒时加少量盐可以使青椒入味变软。

  杏鲍菇很吸油,个人建议炒这道菜时多放些油比较不容易糊锅。

  杏鲍菇不需要焯水,很容易断生,一般大火的话2-3分钟就足够了,也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喜好来决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