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豆腐(图)

2014年04月18日 12:21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空心菜菜子

蓝莓豆腐蓝莓豆腐

  “老豆腐”摇身变甜品,寻常料理创意吃,味蕾就象在旅行,不知道去哪里,也不知道会遇见什么。

  因为口感较厚实,北豆腐或称北方豆腐,又称老豆腐、硬豆腐,家常制作一般以煎炒为主,是中式料理中常见的普通料理。吃惯了豆腐的“青花瓷”般的中国味儿,以为它只能咸、辣、鲜,其实换一种方法,你会惊讶,原来豆腐还可以这样吃。

  材料

  北豆腐200克、蓝莓酱50克、盐少许

  作法

蓝莓豆腐蓝莓豆腐

  1、北豆腐切小粒冲洗一下,待用;

  2、锅中放少许盐,水开后放北豆腐焯2分钟后捞出;

  3、另锅将处理好的北豆腐和蓝莓酱稍加拌匀;

  4、可以常温也可以冷藏后食用,有小甜品的感觉。

  小贴士

  ◎包装的豆腐很容易腐坏,买回家后,应立刻浸泡于水中,并放入冰箱冷藏,烹调前再取出。取出后不要超过4小时,以保持新鲜,最好是在购买当天食用完毕。 盒装豆腐较易保存,但仍须放入冰箱冷藏,以确保在保存期限内不会腐败。若无法一次食用完毕,可依所需的分量切割使用,剩余的部分再放回冷冻室,方便下次食用。

  ◎因豆腐中含嘌呤较多,对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忌食豆腐。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泻、腹胀、脾虚者以及常出现遗精的肾亏者也不宜多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