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熇春笋(图)

2014年04月28日 14:29  素食煮意  收藏本文     

 文/戴梦得小姐

芥菜熇春笋芥菜熇春笋

  时常听到有人提起妈妈的味道。无论是学业有成的海外游子,还是出门打工拼生活的民工,不管在困惑与失落的时候,还是在快乐与欢喜的时候,都会想念妈妈的味道。

  妈妈的味道,是家的味道,爱的味道,亲情的味道,也是我们最熟悉的味道。舌尖的味蕾,记忆的深处,妈妈的味道不会被遗忘,即使在别处见到熟悉的菜式,闻到似曾相识的味道,脑子里浮现的第一个印象,依然是属于妈妈的味道。

  妈妈的味道,是温暖生活的味道,简单幸福的味道。我妈妈做菜很清淡,不喜欢放很多的调味品,带一点宁波口味。芥菜熇笋,是妈妈每年春季的一道保留菜目,在外面饭店里很少能吃到。尽管我也按照妈妈的做法如法炮制,但总觉得做不出我记忆中那种妈妈的味道,只是不知道是否能留在我的孩子记忆中,成为她心中妈妈的味道呢?

  材料:

  芥菜、春笋(竹笋、毛笋都可)酱油、盐、糖。

  做法: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1 芥菜洗净切大块,春笋去壳切厚片;

  2 笋片放入锅里加清水煮10分钟后捞出滤水;

  3 炒锅烧热,加入比平时炒菜多一些的油,倒入芥菜和笋大火煸炒;

  4 炒软后加盐、酱油、糖调味,加入适量清水;

  5 转小火熇15分钟,熇至菜和笋都上色入味后大火收汁即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