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食:香糯烤南瓜(图)

2014年05月05日 14:18  菩萨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文/妙甜

香糯烤南瓜香糯烤南瓜

  南瓜所含果胶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可以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还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原料:南瓜、盐。

  做法:

  1.南瓜的选择决定味道:绿皮南瓜比红皮南瓜质地较细腻,但红皮南瓜比绿皮更甜糯,因此两者即可。

  因为这仅仅只是在烤熟南瓜而已,好吃与否决定性因素在于南瓜本身,每一只南瓜都可能会出现不同的效果。太水嫩的会比较寡淡,太老的则纤维粗糙。

  2.南瓜去皮切片:将南瓜切成四瓣或八瓣。

  然后每瓣拦腰一切为二。

  随意横摆竖放,将表皮一点点切去。

  3.将切好的南瓜薄片均匀平方在烤盘上,一只小南瓜或许能放上好几盘,得分多次烤。(南瓜切片后不要拿去清洗以免增加额外水分延长烘烤时间,请注意)。

  烤盘上可以预先铺锡纸或不粘布,或者干脆不放烤纸直接使用烤盘,不建议使用油纸。

  4.在表面轻撒上少许食盐。

  南瓜片相互之间不必留空隙,但尽量勿堆叠积压。

  还有个方法是切完后放入大盆,撒少许盐拌匀再放到烤盘上。

  5.将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200度烤约20-40分钟。筷子轻戳以透即熟。

  烤好后因为水分挥发南瓜片体积会有所缩小,留下浓缩的南瓜原只香甜。

  切片的大小厚薄影响到烘烤时间,如果不确定熟了没有,用筷子轻戳假如还有硬块就继续再烤一会。

  有点类似烘山芋(烤红薯)那么甘甜,但不会觉得闷腻。质地柔软微润,不会很干,更不会硬邦邦。

  轻轻撕开,非常软糯,自然健康百分百南瓜味,老少皆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