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三仙(图)

2014年07月28日 14:21  青岛出版社  收藏本文     
水晶三仙水晶三仙

  水晶为佛家七宝之一。在安世高翻译的阿那邸化《七子经》中,水晶被列为四大宝藏之一,支娄迦谶译成的无量清净《平等觉经》称,水晶为七宝之一。佛家弟子确信,水晶会闪射神奇的灵光,可普度众生。于是水晶被尊崇为菩萨石。《谈苑》说:“嘉州峨眉山有菩萨石,形六棱而锐首,色莹而明澈,若泰山狼牙上饶水晶之类 ”。

  原料

  青豆100克,南瓜75克,牛奶1盒,琼脂50克,白糖25克

  制作

  1.南瓜蒸透制泥。锅中加入清水,下入琼脂,熬化后加入南瓜泥搅拌均匀,放入容器中备用。

  2.青豆蒸透制泥。锅中加入清水,下入琼脂,熬化后加入青豆泥搅拌均匀,取长方形容器倒入,备用。

  3.牛奶加清水、白糖,下入琼脂熬化后备用。

  4.待长方形容器中的青豆汁刚结冻时,倒入南瓜汁,待南瓜汁刚结冻时,再倒入牛奶冻,经晾凉成冻后,切片装盘即可。

  注意

  三种原料分别制作后,再叠在一起。

  (本菜品是普陀山斋菜,选自青岛出版社出版的由张云甫主编的《中华佛斋》)

文章关键词: 水晶 素食 南瓜 青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