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素食:荷香豆腐(图)

2014年04月29日 14:00  菩萨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文/慧晨

荷香豆腐荷香豆腐

  豆腐营养极高,含铁、镁、钾、烟酸、铜、钙、锌、磷、叶酸、维生素B1、蛋黄素和维生素B6。豆腐里的高氨基酸和蛋白质含量使之成为谷物很好的补充食品,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豆腐不含胆固醇,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药膳佳肴。

  原料:

  盒豆腐,荷兰豆,鲜百合,枸杞子、荷叶

  调料:白酱油

  做法:

  1:原料飞水(焯水)

  2:加白酱油,适量盐烩制

  3:放入荷叶里,蒸3分钟即可

  特点:口味清淡,回口有荷叶淡淡清香,适于盛夏闷热天气食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