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燕麦片咸饭团(图)

2014年09月17日 13:33  素食煮意  收藏本文     
坚果燕麦片咸饭团坚果燕麦片咸饭团
   用料

  大米 150g;坚果燕麦片 40g;鲜酱油 一大匙

  做法  

  1、大米洗净后放入电饭锅中,加比平时稍微少一点的水(约1:1),开始煮饭;

  2、将六月鲜酱油倒入坚果燕麦片中,再加少许水,搅拌至液体刚好能被燕麦片吸收;

  3、待电饭锅的按钮跳起后,将2)到入饭中,用勺子混合均匀后,再一次将煮饭按钮按下。

  4、待到电饭锅按钮再次跳起后,燕麦片饭就煮熟了。将其盛出,等稍微放凉后再用;

  5、拿一个干净的保鲜袋,用勺子盛出适量的坚果燕麦片饭在保鲜袋里;

  6、拎住保鲜袋的一边,将袋子里的饭全都抖到保鲜袋的其中一个角上,然后用手隔着保鲜袋慢慢捏出三角形;

  7、捏好后将饭团小心取出,用手再次调整形状后,摆在碟子上;重复上述动作直到把电饭锅里的饭全都捏完。

  小贴士

  1、这款饭团属于杂粮饭团,适合喜欢粗粮的朋友,吃习惯精细食物的可能会觉得口感有些粗糙,但这也正是此款饭团的乐趣所在。 

  2、家里没有坚果燕麦片的朋友可以自己在普通燕麦片里加点花生碎、腰果之类的坚果代替。在捏饭团之前可以先尝一下混合好的饭,如果味道嫌淡可以适当再加点调味汁。 

  3、坚果燕麦片饭团也可以做成甜的,只要把加进鲜酱油的步骤换成蜂蜜水或者冰糖水就可以了,尤其早餐的时候,吃点甜的有助味觉醒过来! 

  4、捏饭团时米粒容易沾到手上,可以事先在手上沾点清水后再捏。

文章关键词: 坚果 饭团 素食 燕麦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