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菜品:煲仔饭

2014年09月16日 09:05  菩萨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用料:

  大米、香菇3只、土豆1只、素肉肠半根、小白菜一小把

  煲仔饭的做法:

  1、先把米泡一会,这样不用焖饭时不用焖太久便可熟,以免焖糊。

  2、香菇和素肉肠切片。土豆切小块备用。葱切葱花,姜切姜丝。小白菜择好洗净。

  3、炉灶上先起一炒锅,放油烧热后,下葱花和姜丝爆锅,然后下切好的土豆块翻炒,炒时加少许盐和生抽调味,炒到差不多锅内油被吸干,土豆油亮,盛出盘中备用

  4、取一砂锅,可先在锅里抹一圈油,将泡好的米倒入锅中,加水,大火,水开后转中火

  5、烧制锅内水基本煮干,在米饭上铺好香菇、素肉、炒好的土豆和小白菜,然后转小火焖大约10-15分钟。期间需开盖2次,向锅四周淋一圈油,一面糊锅粘锅

  6、待差不多隐约闻到有锅巴的焦香时,迅速开大火以猛火激一下,便可关火了。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称 ,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品。中国历代医学家对香菇均有著名论述。现代医学和营养学不断深入研究,香菇的药用价值也不断被发掘。香菇中麦角甾醇含量很高,对防治佝偻病有效;香菇多糖(β~1,3葡聚糖)能增强细胞免疫能力,从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香菇含有六大酶类的40多种酶,可以纠正人体酶缺乏症;香菇中的脂肪所含脂肪酸,对人体降低血脂有益。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煲仔饭 菜品 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