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酸辣米粉

2014年12月02日 06:30  佛教导航  收藏本文     
素食推荐:酸辣米粉素食推荐:酸辣米粉

  原料

  主料:米粉300g,素高汤1L。

  配料:酸豆角,榨菜,炒黄豆(恰好有卤好的毛豆,我直接替代了,味道也很好),炒花生,熟白芝麻,姜(制成姜蓉。我不喜欢姜味,所以没加),青菜(比如小油菜)。

  调料:米醋,生抽,香油,辣椒油,盐,糖,花椒粉。

  做法:

  1.米粉提前一夜浸泡凉水。锅里烧开水,加入米粉煮熟,顺便焯烫小青菜,然后浸泡凉水中备用。

  2.备料:把配料中的东西分别切好,码入盘中。调料中的东西拌匀,量根据自己口味来,喜欢酸的多加醋,喜欢咸的多加生抽和盐。

  3.碗底先加香葱碎,香菜碎,蒜碎,再加入拌匀的调料,浇入热素高汤,码入沥干水的米粉和青菜,最后再放上酸豆角,榨菜丝,毛豆仁,炒花生碎,白芝麻即可,可以再浇上一些辣椒油。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米粉 美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