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素食:五彩素春饼(图)

2015年02月04日 10:04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文/烟火间

简介

每年立春的时候,很多人家都有吃春饼的习惯,称之为“咬春”。

这春饼各地的配料多有不同,可荤可素,今天我做的这个是素馅的,选择了五种不同色彩的健康食材。虽然比较清淡,不过一口咬下的满足感,依然令人回味无穷,多吃两个也不会有负担。

用料

材料一(饼皮用料):

滚水 180克左右

面粉 250克

盐 适量

植物油 适量

材料二(合菜用料):

绿豆芽 100克

胡萝卜 1/2根

黑木耳 2朵

糖 适量

甜面酱 适量

五彩素春饼的做法

1、面粉、盐放盆中,缓缓倒入开水(一定要刚滚开的热水,每个部分都要烫到),用筷子快速搅拌成絮状。等面团温度稍低时,改用手揉面,揉到面团均匀光滑,盖上湿布,静置醒20分钟以上。

2、把醒好的面团搓成长条状,分成12等份。手上再抺点油,把小面团一一滚圆、压扁,在两个中间面团涂点油。

3、平底锅烧热,不需要放油,把饼放上去用中小火烙,烙到变色即可翻面,再烙一下看到中间鼓起来就可以了(面团已经半熟,所以烙一下就好,烙得太久变得干硬就不好吃了)。

4、来准备炒合菜,绿豆芽洗净沥干备用。胡萝卜、黑木耳洗净切成丝。

5、热锅放油,先放入胡萝卜丝翻炒,再下入绿豆芽、木耳同炒,撒入盐、糖翻炒均匀,快速翻炒几秒钟马上盛出。

6、薄饼抹上少许甜面酱,放上炒好的合菜,包卷起来就可以吃了。

小贴士

1、春饼的饼皮,要擀得薄,包卷配菜才好吃,不宜过厚。在两层面皮中间抹点油再叠起来擀,烙好后趁热很容易就可以撕开。一次烙两张,不但速度快,而且减少了受热的机会,使得饼皮更加柔软有弹性。

2、薄饼烙好之后如果不是马上吃的话,最好用干净的湿布覆盖,一是可以保温,二是增加湿度,使饼皮更柔韧。

3、炒合菜的时候要旺火快炒,时间长了蔬菜会炒蔫,口感不好。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立春 春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