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酱香石锅拌饭

2015年02月04日 08:00  中华素食网  收藏本文     
酱香石锅拌饭酱香石锅拌饭

  文/赵雅君

  常看韩剧的朋友对石锅拌饭都不陌生,相信此饭也是很多朋友的最爱。我也是石锅拌饭的忠实粉丝,隔断时间就想的很,不是自制就是出去吃。某日又想吃拌饭,可惜家里没有韩式辣酱了,于是根据现有材料用豆瓣酱和番茄酱做了酱香石锅拌饭,没想到味道非常好吃。酱香浓郁,还带着些许酸甜,很有中式风味!锅底金黄香脆的锅巴饭更是石锅拌饭最诱人的部分,磨了一些多彩胡椒拌进饭里,热热辣辣的味道很是开胃。

  原料:胡萝卜,豆芽,米饭。

  调味:豆瓣酱,番茄酱,盐,植物油,芝麻油。

  做法:

  1、豆芽洗净,胡萝卜擦丝,入沸水中煮熟后捞出,加盐和芝麻油拌匀。

  2、石锅里刷一层油,放入米饭,把拌好的胡萝卜、豆芽铺在米饭上面。

  3、把石锅放在煤气灶上,先小火烧一分钟预热下锅子,再开中火烧至石锅发出“滋滋”的声响,再烧两三分钟。

  4、炒锅烧热后倒入一勺植物油,放入稀释过的豆瓣酱炒香,最后淋点番茄酱,撒胡椒粉出锅,浇在拌饭上即可。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石锅 拌饭 番茄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