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素巧克力纸杯雪花蛋糕

2016年02月29日 07:19  成都文殊院  收藏本文     
纯素巧克力纸杯雪花蛋糕纯素巧克力纸杯雪花蛋糕

  素食巧克力纸杯蛋糕(以制作12个小纸杯蛋糕的量为衡量标准)

  原料:

  1杯半未经加工的通用中筋面粉;1/2杯砂糖;1/3杯用法式传统工艺加工的法芙娜牌可可粉;1茶匙小苏打;1/4茶匙盐;1杯浓咖啡(冷却至室内温度);1/4 杯葡萄籽油(或菜籽油);1茶匙香草精;2 汤匙未经硫化的糖蜜;2/3 杯素食黑巧克力片 (如果你并非严格素食主义者,也可以依据自己喜好使用一般的巧克力片);糖粉(根据个人口味添加)

  制作方法:

  1)先将烤箱预热至华氏350度,并将足以容纳12个纸杯蛋糕的烤盘上涂上一层防止烤盘沾底的润滑脂。如果你家里有铸铁不沾型的烤盘,我强烈推荐你使用。

  2)在一个中型大小的碗里,将面粉、砂糖、可可粉、小苏打和盐搅拌均匀。在另一个碗里,将浓咖啡、油、香草和糖蜜混合。用木质勺子将调和后的咖啡缓缓混入干粉混合物中,使面充分结团至表面光滑。将巧克力片捣碎,均匀地揉进面团里。将面团均分,分别装入烤盘模具中。

  3)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烘烤20至25分钟,直至用手指轻压蛋糕顶部,蛋糕能自行膨胀恢复原状为止。让蛋糕在烤盘上静置到完全冷却后取下,撒上糖粉上桌。

  4)如果有吃剩下的蛋糕,则可以将其置于完全隔离空气的容器中于常温下保存两天左右。

  小贴士:

  至于如何要把这个蛋糕做成无麸质?那就得让听听提出这个要求的人的主意了!你也可以通过调节烘烤时间(调至大约50分钟左右)将这个配方的纸杯蛋糕做成面包或者大蛋糕。你可以随意在这个配方的基础上,以其他材料取代糖。龙舌兰、枫糖浆、甜叶菊或任何其他你偏爱的甜味剂都适用,只要你在改变配方的时候确保甜味剂的比率不会失调就可以了。最后,如果你使用优质的食材,比如更好的巧克力、香草提取物和咖啡的话,这些看似简单的纸杯蛋糕将会令你更加垂涎欲滴,其丰富的滋味只应天上有,绝对足以令你忘却植物黄油和其他甜食。家里要来超过一打人,没问题。只要将配料提升到两倍甚至三倍就完全足够供应了。今后无论是饿了还是馋了,就给自己做一份纸杯小蛋糕吧!

  原作者:Jordyn Cormier 译者:监狱兔

文章关键词: 蛋糕 巧克力 纸杯 素食 雪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