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南瓜凉糕

2016年03月01日 06:46  成都文殊院  收藏本文     
南瓜凉糕南瓜凉糕

  材料:

  南瓜100克,琼脂25克,水100克,糖适量

  做法

  1、南瓜去皮切小块,蒸熟,加水和糖搅成泥。

  2、琼脂先泡冷水,然后热水坐融,

  3、把1,2拌匀在一起,放进冰箱冷藏1晚即可。

  南爪100g蒸塾和100g水圢成泥+25g融化的琼脂拌在一起冷藏凝固切件即可。

   小贴士:

  琼脂又叫洋菜,冻粉,燕菜精,洋粉,寒天。是由海藻中提取的多糖体,天然的凝固剂。琼脂能在肠道中吸收水分,使肠内容物膨胀,增加大便量,刺激肠壁,引 起便意。琼脂富含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的褐藻酸盐类物质有降压作用,淀粉类硫酸脂有降脂功能,对高血压、高血脂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可清肺化痰,清热祛 湿,滋阴降火,凉血止血。夏天到了,大家都喜欢吃些清凉的东西,用琼脂做成果冻,健康有益,超市买的果冻都是用化学香精合。

文章关键词: 南瓜 素食 凉糕 琼脂 冷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