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学佛感悟:佛菩萨给了我美满姻缘和好工作

2012年12月25日 10:38  地藏七网站

  文/成都 宽诚(女 30岁)                                         新浪佛学长期征稿

  2011年五一我第一次打地藏七,初识后来的老公,七月结婚。

  2012年五一我第二次打地藏七,不久,工作的事就有眉目了,目前工作已经步入正轨。

  婚姻和工作是一个人生命中很重要的两块基石,我是幸运的,深沐佛恩。同时,也为还没有解决好问题的人着急,因此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整理出来,祝愿所有人都能幸福、吉祥如意!

  第一次打七,地藏王菩萨作媒

  我和老公相遇相识在地藏七道场,是地藏王菩萨做的媒人。我们可能并不太了解彼此,但是都对佛菩萨有巨大的信心。此前他向佛菩萨求一学佛女孩为妻,我也向地藏王菩萨,求一学佛同修为夫。因此我们相遇的时刻,一切都是顺理成章。也只有在佛菩萨圆满的福报智慧的不可思议的加持下,才可能这么神速且圆满地解决好。我们彼此满意,双方父母满意,顺缘具足,没有一丝毫的违缘,这正是“所愿速成”。在旁人眼里这是一个奇迹,但我深知这就是佛菩萨的慈悲。是这种巨大的信心让我们走到一起,并且一直过着和睦幸福的日子,因此我们也会把这个信心保持到底,坚信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第二次打七,收获好工作

  2012年五一我第二次打地藏七,目的明确,就是求一份工作。我当时提了两个要求:

  1.首先要是一份父母满意的工作。

  2.是我能够胜任的职位,工作内容等各方面在我能力范围内。

  提这两点的原因是:

  1.没有工作,父母日夜焦虑忧心,总觉得孩子没有着落,也关系到父母在亲友中、社会上的脸面。工作就是有没有经济收入,直接决定着能不能让自己温饱,且能供养父母。如果是个父母满意的工作,能让父母高兴,也为我骄傲。因此我提出的首要条件就是要父母满意,这样也算是一种尽孝吧。

  2.看到社会上有许多现象,找关系、走门路找到一份好工作。很可能这个人并不能胜任的,拿着一份不相称的待遇,还以为幸,沾沾自喜。这是很可怕的,我们忏悔消业还来不及,哪里敢继续造业和透支福报呢?即使给一份轻松体面、待遇又高的工作,但如果不在我能力范围内,也不敢去。我只想脚踏实地去做事,以自己的劳动换取应得的报酬。虽然我现在收入也不高,但还是常怀知足感恩之心。

  相信佛菩萨,依靠佛菩萨

  许多人问我诵多少部《地藏经》就可以遇到好姻缘或好工作,为什么我能够圆满如意。个人认为,提出具体条件,例如要求月薪多少的工作、求一个身高多少或有车有房的伴侣等等,都不是太妥当。因为没有人能肯定地说自己的福报就是足够来享受这份待遇的。即使提条件,也建议从发心上去观照,为什么要提这个条件?

  是不是有私心?是因为贪心还是我执?是不是如法?许多事情我们看不到前因后果,只有依靠佛菩萨。把全身心都交给佛菩萨,就是真的放下,会感到无比的轻安欢喜。佛菩萨非常慈悲,如果你今天该挣100,就一定不会给你99,一定会在你的福报范围内,现阶段的福报内给你最好的安排。有了这种巨大的信心,还有必要给佛菩萨提一大堆的条件吗?就不会有得不到的痛苦。老实做好手上的事,就不会有烦恼。

  大声地说出你有多想要,是一种坦诚的态度,面对佛菩萨,其实最重要的是坦诚地面对自己,我打七时在大众面前坦诚地忏悔了并且说出自己的心愿,也很快地找到了满意的好工作,完全符合我所提出的两点要求,非常非常圆满。我现在所在的单位真是说得上左右逢源,从上到下,领导同事,无有不投缘、不融洽的,这才是最难得的。也是我最惊叹和感恩的地方,没想到能这么“圆满”!

  修行并不只是诵经拜佛捐钱做功德,真正的修行在生活中,只要我们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能落实佛菩萨的教诲,不断地改过向善,全身心地相信佛菩萨,依靠佛菩萨。

  “人有善愿,天必佑之。”我相信在这种情况下,所愿所求一定速成。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