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佛感悟:我身上的因果

2013年01月14日 10:10  地藏七网站 微博

  文/佚名                                   新浪佛学长期征稿

  我在走投无路的绝境中听闻佛法,投入地藏七的怀抱。从2010年7月21日至今,修行六部曲有近三年的时间了。今天洗碗时一直问自己,三年的坚持自己明白了什么道理吗?因果!自己身上的因果!

  在怀女儿时,我就不停地咳嗽,有时咳得不能睡觉,看了中西医都无效,直到生产前。女儿出生后,月子里为她换尿片,她可以深夜里一直大哭几个小时不停,直到筋疲力尽为止。生下后三个月得了肺炎,从那以后一个月最少去三次医院。这是孩子身体上的问题。

  提到性格问题,我们就更加难以和谐相处,从她小时候我就跟她说不上三句话。你说东她往西,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凡事不会听任何人的建议劝告,总是以我揍得她大哭收尾……其中的艰辛至今不堪回首。

  我一直不停地问自己,跟女儿相处为什么就这么难?为什么别人的孩子听话,自己的孩子却这么忤逆?我也是一个好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为了孩子的事我经常吵得鸡犬不宁,我跟老公吵,跟老公闹,吵得他离家出走,吵得婆婆在这个小家里呆不上三个月就必须走人,吵得自己要跳楼自杀!为什么?!

  今天我恍然大悟,都是自己的用心不对呀!

  怀女儿时,因为婆婆的各种做法不合我的心意,我嘴上不说,但心里怨恨极了,骂她早死早好。婆婆不在我们身边的时候怨恨她,她来我们家里后,我又表面附和心里又搞一套,时常在老公面前指责老人的不是,却不知反省自己应有的孝敬。喜欢怨恨婆婆,总是记恨她在我身体反应最强烈的时候不帮我;喜欢怀疑婆婆,认为她对我是假心假意;喜欢比较婆婆,认为她对姑子好过对我等等。长期生活在这些负面的情绪当中,生活在这些贪嗔痴的毒素里面,我怎么会感召到一个孝顺的孩子呢?

  后来怀我儿子时,老人好像有些不高兴,其中有一个原因就是怕我们如果生了儿子就再不会喜欢女儿了。当时我也做了一些一意孤行的事,面对种种的不如意,怨恨油然而生。但一个善念救了我,结果也非常如意!那时我的心里经常有两种思想在作斗争,一种要我恨婆婆,一种却认为自己的孩子自己带,再辛苦也要自己承担,不能恨婆婆,她的责任已经完成了,这是你自己的事!

  就这样我到网络上寻找有什么好办法让自己肚子里的孩子出生后安乐易养、性情温良,这才得知孕妇读《地藏经》生出来的孩子最好。虽然不是很相信,但也恭恭敬敬地读了几部,回向文也是大回向,可是孩子生下来却意外地好带好养,那种贴心的感觉是那么的真实却又让人难以置信!

  儿子渐渐长大了,性格很随和,调皮又可爱。虽然是儿子,可我却感觉他才更像自己的贴心小棉袄。每次我被女儿气哭的时候,他会给我擦眼泪,搂着我,陪着我;他做错了事情,会低头认错,不跟大人顶撞;我累得睡着了,他自己一个人玩直到妈妈醒来……

  现在终于明白,这就是因果!种的因不同,得的果不一样。同一个父母亲,同样的环境,为什么会有完全不一样的孩子?主要原因就是当初怀孕时的心念不同啊!

  女儿有些行为让我一直以来非常恼火,尤其是她偷偷拿钱的行为和偷着独自一人吃东西的行为。2012年的春节,差点因为她拿钱的事把她送派出所了。吃东西也是家里的零食自己一个人藏着吃。

  我一直以来不知道孩子怎么会有这样的恶习。现在,我不得不承认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又一个因果!

  我小时候,家里吃食堂,是用饭菜票买饭菜吃。后来偶然知道可以用饭菜票到小摊贩手里买零食吃后,我就经常自己拿了饭菜票买零食。直到被大哥告发,让二哥冤枉做了一次替罪羊才结束。所以现在想来女儿总是拿家里的钱,屡教不改,这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

  再说偷着吃零食的事。到我上小学可以做些事情了,妈妈让我买早餐,当时食堂里最普遍的就是馒头、发糕等,吃多了,我嫌不好吃,就会去买面包。那时的面包很贵,我就经常买一个,在回家的路上悄悄地吃完,给家里人吃的就是馒头、发糕等普通的早餐。那时知道这样做不对,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贪心和嘴馋。这种心念和现在女儿的自私自利非常相似。心念决定未来。

  今天早上我莫名其妙地觉得人生好苦好苦,不知前世做了什么,要这样来受苦,也好怕一个不好的心念不知什么时候要付出无数倍的代价来偿还!至少现在的我就在品尝过去所种的恶因结出的恶果!

  我用了三年的时光,才认识到这一点,但对于我来说也是莫大的收益,总比陷在无明中不能自拔有希望得多。但认识错误仅仅是第一步,改正错误永不再犯才是关键。只有不断改造自己的身心世界,才有可能改变命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