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伍兹:佛教精神带给我成功

2015年09月01日 06:30  佛教网  收藏本文     
高尔夫明星老虎伍兹高尔夫明星老虎伍兹

  他是世界上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高尔夫运动员。他是世界上薪水最高的运动员。

  世界排名第一的高尔夫球明星老虎伍兹说:“我妈妈的佛教思想和父亲绿色贝雷帽士兵的作战经验,促使我在高尔夫球场上获得成功。”

  十四个大满贯冠军伍兹说,他在高尔夫球场上能够高度集中于比赛,以及他强烈的竞争力都来自他父母的熏陶。

  他说,“我的精神力量,我的比赛风格,大概源于我的双亲。”

  老虎伍兹说:“我的母亲是个虔诚的佛教徒,本性非常宁静。我的父亲非常富于竞争精神,特种部队的艰苦环境让他能迅速融合到现实的环境中去。”

  伍兹在上海高球大赛前的记者会上说:“父亲教会了我如何面对不利条件,如何面对高尔夫球场上的不利形势。我非常幸运,我的父母能够让我取得特殊本事。”

  对于佛教,34岁的伍兹近年来逐渐领悟到它的神奇。虽然出生在美国,全家都是虔诚的天主教徒,但是有着一半泰国人血统的伍兹,还是对泰国的国教佛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伍兹透露:“现在每次比赛之前,我都要静坐很长时间。渐渐的,心就变得平稳下来。即使在最紧张的时刻,我也很少能感觉到紧张,这也是我加时赛胜迪马科的原因之一吧。我已经拜泰国的佛教大师为师,并且学习了一些佛教经典。”

  念佛,这是从他信奉佛教的母亲那里学来的,这样一个宗教信仰的因素让他形成了对生活的态度。“我也练习念佛,那也是我会做的事,是我母亲多年以来教导我的。我们每年还会做一件事,就是一起去寺庙。”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球场 老虎伍兹 佛教 精神 成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