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徒杨幂:烦恼都是因为我们强求来的

2015年09月09日 10:43  大公网  收藏本文     
杨幂 (图片来源:资料图)杨幂(图片来源:资料图)

  近日杨幂因参加《十二道锋味》备受关注。这档备受瞩目的美食节目无意间曝光了杨幂的一个生活小细节——杨幂吃素。为此,节目组还贴心的为杨幂准备了素馅饺子。这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为什么杨幂要吃素呢?

  杨幂会吃素也并不奇怪,因为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她不仅在出席很多活动场合时佩戴各式佛珠,而且她的座右铭“随遇而安”,也充满着佛教的意味,随缘、不强求,心常安稳,不执着。杨幂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其实我们的烦恼都是因为我们强求来的,如果不去强求什么,心里就少了烦恼。不强求,并不是不努力,一样的努力,只是不强求。心平气和地去做。

  去年,杨幂怀孕的时候,其公公刘丹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杨幂人很温柔善良,为了给宝宝祈福,孕期还坚持做早晚课。丈夫刘恺威在妻子怀孕期间,也发愿吃素三年为妻女祈福。

  而且杨幂还有一个很好听的法名“紫曦”。在《北京爱情故事》里,杨幂扮演的角色“杨子曦”正是化用了师父给自己取的法名。信佛的人分为三类,一种是普通信的,就是见寺院烧香,初一、十五持斋。但不去皈依拜师。第二类的,是皈依拜师的,平时要念佛持咒诵经,有一定功课。第三类,就是出家了。在家信 佛的里面,第二类已经是最虔诚的了。杨幂就是属于这一类。

文章关键词: 佛教徒 烦恼 素食 杨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