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佛感悟: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2015年12月11日 06:30  显密文库  收藏本文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文/心觉

  人生不过两样东西——拥有与追寻。愚痴的我苦苦追寻着未得到的,却不知在追寻的过程中已失去了拥有。

  我一直在追寻着,希望有位善知识。殊不知身边的道友等都是我的善知识,都是我学习的好榜样,都是指引我前进菩提之路的航灯。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汝若行故,何愁无师?何忧无成?又去追什么?寻什么?

  在某天某晚某同学桌上如是写道:有位居士向一位出家已久的师父问道:“你出家了这么久,有何收获。”这位师父很干脆地回答:“没有收获。”在这位居士惊讶的目光中,师父继续说道:“出家人不看收获多少,而是看放下了多少?”

  看后犹如清晨的一缕阳光,心情犹如夏日之花般灿烂。不再徬徨,不再忧愁,不再追寻。苦寻心中所望,不如放下,放眼观察身边的人定有自己所学之人。放下便自在了,也就无忧无愁了。

  我,不再追寻了。何须追求?何用寻找?只须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若还执着不放,必会犹如一句土话:两根鱼钩钓不到一条鱼。

文章关键词: 学佛 感悟 追寻 放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