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回老家嵊州祭祖并拜访大佛寺

2016年04月11日 10:32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马云回老家嵊州祭祖,拜访大佛寺马云回老家嵊州祭祖,拜访大佛寺
马云与大佛寺方丈传实大和尚合影马云与大佛寺方丈传实大和尚合影

  目前,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阿里巴巴的掌舵人,同时也是新晋国内首富,马云的一言一行都备受关注。

  就在清明节前夕,被誉为国内首善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返回老家嵊州祭祖,并拜访大佛寺,与大佛寺方丈传实大和尚合影的照片。这组照片也在网上迅速曝光。

  2015年4月28日,2014年度中国慈善榜在北京水立方发布,马云凭借124亿的捐款额和国际视野的公益方式,成为新一届的“中国首善”。

  马云在大佛寺被很多围观群众认出,一路随行,不少围观群众拿起手机、相机拍照与马云合影。

  马云的外婆一直很信佛,经常要去寺庙拜佛。“如果路过庙我也会进去,95年我做互联网,到西雅图找合作伙伴的时候,那时特别郁闷,那一年特别艰难,人家都把我当骗子看。”外婆住的附近有一座非常小的寺庙,没有什么香火。1997年,有一天人家叫他到农村的破庙去,当时下很大的雨,很破的庙在山上,庙里有一个比丘尼,她在山上呆了好多年,当时马云陪外婆去烧香,看庙里非常破陋,于是拿出100元把庙里所有的蜡烛香火都点燃了。老尼姑让马云摇了一个签,“签上前面讲的我什么什么下凡我不记得了,就记得最后说我我今年会张骞远行”,“我觉得不太可能,我就把这张签放钱包里了。”马云一直带着这个签,那一年,马云中国黄页在杭州做得非常艰难,忽然接到外经贸部邀请,整个团队在12月全部迁到了北京。“97年我在杭州呆不下去了就去了北京,从那天开始,我每年都去那个破庙,我不去灵隐寺,我每次总是找最破的庙,我希望菩萨开心点,我希望它的庙会越来越好,我跟外婆讲,千万不要礼拜六,礼拜天去拜佛,一定要下雨下雪的时候拜佛,希望菩萨好,大家好。”

  马云说,我后来一直在教我外婆如何拜佛,我告诉她不要在周末去烧香,那个时候所有人都去庙里烧香;不要有了困难去求菩萨保佑,菩萨每天都收到无数人的请愿,我们该求菩萨的平安,“你好了,大家才都好”;不要去灵隐寺普陀寺这种大庙,去那种小庙,因为大庙香火已经够旺了,小庙没人去,你去小庙捐香火就是在帮菩萨;不要在天气好的时候去,要在刮风下雨下雪的时候去,那个时候别人都不去了,你去敬佛拜佛,菩萨会感到暖心的。

  马云还在一次活动中说“刚才主持人说我因为成功越发英俊,这点我不同意,昨天我刚跟一位方丈对话,他跟我说面由心生,说我这个长相呢,就是因为我一天老想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所以也就长得古怪了。”“有一天我在飞机上看书,看到书上写一个人,我说这人好牛啊!结果翻到第二页,发现这个人就是我。其实我就是一个平凡的创业者,并不是媒体所谓的什么英雄。我做企业带着一种使命感去做,我坚信电子商务会影响中国、改变社会。我不相信游戏会改变人类,全世界游戏最强的三个国家美国、日本和韩国,都是拿来出口,只有我们在当成产业来做。”

文章关键词: 马云 拜佛 大佛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