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炒百合(图)

2014年05月28日 10:54  中国佛教素食网  收藏本文     
西兰花炒百合西兰花炒百合

  西兰花中的营养成分,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西兰花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西兰花不但能给人补充一定量的硒和维C,同时也能供给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肿生长。还含有丰富的抗坏血酸,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机体免疫力。

  原料:西兰花,百合,盐,蘑菇精,水淀粉

  做法:

  1、先去掉西兰花那庞大的根。

  2、将西兰花掰成小朵,百合去掉黑的地方,掰成小瓣,清洗干净。

  3、准备少许水淀粉。

  4、锅子里烧开水,放入几滴香油(为的是西兰花焯水之后能保持翠绿),将西兰花倒入焯至断生。

  5、炒锅放油,油热倒入焯好的西兰花,翻炒,根据口味加入适量的盐。

  6、翻炒几下倒入百合,继续翻炒。

  7、翻炒至百合断生之后,加入少许蘑菇精,并倒入水淀粉。

  8、色白如玉,绿如翡翠的西兰花炒百合,成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