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孝法师:凡事慢慢来

2015年07月14日 06:3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如孝法师:凡事慢慢来如孝法师:凡事慢慢来

  很多的事情,在世间来讲,叫做没有结果,只有过程。

  我们学佛,会知道很多事情出现是不由人的,它和我们过去的一个因果或者种下的种子有关,只是现在收获的时候不太如意。如果说错误,我们生而为人就是最大的错误。所以,要用平等的心去看待生命当中的每一个起起落落。这样子很多事情会自然地脱落,脱落后就不会于未来再延续。

  所以,凡事不必着急,也不必下评语、断语,也不必要结果。什么事情都是客观存在的,都有个自然的过程,我们要等待。

  当我们明白佛法的时候,就会知道佛法对待事情都是说“诸法因缘生”。如果碰见事情,很急切地要怎么样——很明显欲速则不达,人在事中迷。这种着急本身就是一种我执,不说事情的好与坏,我们要尽量降服其心。我们感受到一个事情是错误的时候,就会急切希望得到解决,这种思维的模式就不符合解脱的道,所以结果会迟迟来临或者出乎意料之外。

  如果用比较客观的心态去对待事物的时候,不仅仅在这一个事情上,在很多事情上,我们的心都会容易静得下来。无论等待还是结果马上出现,我们的心都会从容一些,这就是面对生活的态度,也是佛陀教导弟子的生活方法。

  很多事情过去很多年再看,是被放大了,放大的是什么呢?就是我们的自我。如果能够用平等心客观地面对自我,你会发现,再错误的事情也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可怕。阿弥陀佛!

文章关键词: 如孝法师 因果 平等心 缘起 生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