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佛协为雅安和净慧长老示寂举行水陆法会

2013年04月26日 10:15  菩萨在线 微博
缅怀净慧长老缅怀净慧长老
法师主法法师主法
拈香拈香
洒净洒净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传灯仪式传灯仪式
为雅安祈福为雅安祈福

  菩萨在线江苏讯 2013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昆山佛教界在崇宁古寺启建冥阳两利普度大斋水陆胜会,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参加法会并为法会主法。

  此次水陆法会是4月20日晚,昆山市佛教协会临时召开的会长办公会议决定的,会长秋风大和尚在得知四川省雅安市发生7.0级地震以及当代高僧净慧长老圆寂后,悲悯之情顿生,要求召集昆山市各寺院的僧人齐聚崇宁古寺,同时也向广大居士信众进行通报,临时为净慧长老圆寂、为雅安受灾同胞、为H7N9流感的蔓延祈福消灾启建水陆胜会道场。

  一、缅怀一代宗师净慧长老,佛教界痛失大德

  2013年4月20日凌晨六时二十六分,当代佛门泰斗净慧长老于湖北黄梅四祖寺圆寂,世寿81岁。净慧长老一生弘扬禅风,续慧传灯。净慧长老提倡的生活禅以“觉悟人生、奉献人生”为宗旨,主张“在生活中修行,在修行中生活”,引领无数人走进禅门,亲近禅门。

  昆山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在上世纪末与本世纪初曾多次亲近净慧长老,无论是在柏林禅寺,还是在黄梅四祖寺,秋风大和尚多次参加了净慧长老的讲经法会,聆听净老对于禅的领悟,在净老每次的讲经活动中,都能让秋风大和尚感受到禅的智慧、禅的清净、禅的慈悲、禅的洒脱。秋风大和尚很清楚的记得第一次在柏林禅寺亲近净慧长老时,净老对秋风大和尚说的一句话:世间一切事业的成就,出世间一切功德的成就,人生一切宏伟目标的实现,都要靠信心,有信心就有力量。这句话一直影响着秋风大和尚,也影响着整个昆山佛教的发展。

  二、为雅安同胞祈福,佛佑雅安

  就在净慧长老舍报示寂的同一天,4月20日上午8时,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大地震,我市广大佛弟子感同身受,分别在20日-23日举行各种祈福法会,此次举行水陆胜会道场,更是为灾区同胞祈福、为逝者超荐。佛教是智慧、慈悲的宗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在国家有难,同胞有灾时,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佛弟子应当竭尽己力为灾区人民祈福,为灾后重建,更要从心理方面帮助受灾群众建立一个更健康、更有力量的内心世界。

  三、为雅安祈福,莫忘预防禽流感

  4月初,一种新型禽流感病毒H7N9向我们袭来,到目前为止,已经造成20人死亡,100多人感染,希望以此水陆胜会之功德,回向一切众生离苦得乐,愿禽流感早日退去,使人类以及其它众生都能健康地成长。

  启建此次水陆胜会道场,祈愿净慧长老早登莲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此次法会除举行诵经、礼忏、供天、放生、瑜伽焰口、普佛等法会外,我们还特地安排了传灯、供灯仪式,并朗诵了为雅安地震的祈愿文,数千盏灯代表着昆山千万佛弟子的千千万万个祝福,大家手牵手心连心祝福无论是灾区群众还是受禽流感困扰的人们,愿逝者往生极乐,生者平安吉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