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龙华寺举行壬辰年三皈五戒授受法会(图)

2013年05月16日 10:46  佛教在线  微博
迎请法师迎请法师
参加三皈五戒法会的信众参加三皈五戒法会的信众
三皈五戒授受法会现象三皈五戒授受法会现象

  佛教在线上海讯 2013年5月13日(农历四月初四),上海市龙华古寺隆重举行癸巳年三皈五戒授受法会,近千名信众得受三皈五戒,成为佛陀弟子。

  下午1时,龙华古寺堂主果性法师为即将皈依的信众们讲解了皈依内容和初入佛门的学修知识,并引导大家祈愿念佛。因为天气炎热,龙华古寺除了为所有的善男子善女人发放矿泉水,还为老年老居士和体弱者准备了遮阳伞。

  1时30分整,正授三皈五戒依仪式在大雄宝殿内举行。维那必茂法师领众唱赞,迎请龙华古寺住持照诚法师登坛说法。旗罗伞盖灯幡盘香庄严队伍前行,受皈弟子代表手执香花,前往祖堂,恭请照诚法师慈悲不舍,为授皈依。在僧俗二众庄严的仪仗队拥护下,照诚法师移步大雄宝殿,佛前拈香礼拜、登临宝座,为求授三皈五戒善信弟子作开示。大雄宝殿内和殿外近千名余信众巍然而立,细心聆听照诚法师开示皈依的意义。其中说道:“ 皈依,是皈依佛,皈依世尊,不是皈依某一位师父。今天虽然由我给大家作皈依,但你们却应该要记得,只要是出家的僧人,就是你们的师父”。随后,维那师引导十位引礼师齐声具赞,赞佛功德,恭请佛法僧三宝和护法龙天,历代祖师,光降道场,证明授皈。随着引礼师的梵音高呼,受皈善信弟子们长跪合掌,聆听照诚法师的精彩说法。

  照诚法师依照在家居士三皈五戒授受仪轨的程序,用通俗简单,清晰明了的话语,解释了每一段请词,每一段白文的意思,让参加皈依仪式的善信们都能心开意解,明白了知,得到真正的佛法利益。在一片迎请三宝诸佛菩萨的梵声中,信众们随着引礼法师们一起虔诚诵读皈依仪文,虔诚合掌,至诚礼拜。在请圣、忏悔、三番羯磨后,照诚法师朗声宣说法语,信众们拈香虔跪,合掌共诵皈依发愿文。

  传完三皈后,照诚法师又为求受五戒的一百二十多位善男子善女人,同坛传授了五戒,并以“四宏誓愿”作为今后修学方向,鼓励大家依之而行。照诚法师善说法语,开示言简意赅,深入浅出,一音说法,大众各得其解。皈依场面,整场仪式庄严肃穆,殊胜不可思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