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天童禅寺隆重举行释迦太子浴佛祈福法会

2013年05月17日 15:43  菩萨在线 微博

  导读:

  “天上天下无如佛,十方世界亦无比;世间所有我尽见,一切无有如佛者。”2013年5月17日(农历四月初八日),宁波天童禅寺隆重举行释迦太子浴佛祈福法会。法会礼请诚信大和尚主持法会,寺院全体僧众及护法居士500多人参加了浴佛。信众们将浴佛的圣水带回家中,希望给未能亲临法会的家中,带去佛陀最大的福祉和智慧。

迎请仪式迎请仪式
迎请仪式迎请仪式
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拈香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拈香
诚信大和尚主法诚信大和尚主法
诚信大和尚诵法语诚信大和尚诵法语
众僧沐佛众僧沐佛
众居士沐佛众居士沐佛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菩萨在线浙江讯  适逢本师释迦牟尼佛诞辰之日,公元2013年5月17日(农历四月初八日),宁波天童禅寺隆重举行释迦太子浴佛祈福法会。法会礼请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主持法会,寺院全体僧众及护法居士500多人参加了浴佛。

  上午8时30分钟鼓齐鸣,仪仗队随同诚信大和尚迎请太子像至法堂,热香炉中现金色,将太子像安座于布置好的花坛时,僧俗二众都沉寂在这庄严的时刻,维那师起香赞,大众师焚香诵经,赞咏佛陀的无上功德。随后大和尚作了方便开示,将释迦太子应化人间的故事一一讲述;同时对于赞叹浴佛的功德,一是感恩佛陀,留下美好的教法,能够让我们断除烦恼,获得清净的解脱,完成人生的价值;二是通过浴佛这种手段,来洗涤我们污垢的心灵,让我们处在一种安和的状态,清净自在。大和尚同时鼓励僧俗二众,要努力用功办道,将佛法生活化,生活中充满智慧,体悟人生的真谛,并祝愿大家能够法喜充满,吉祥如意。

  “天上天下无如佛,十方世界亦无比;世间所有我尽见,一切无有如佛者。”当大众齐称“南無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时,方丈大和尚领众三勺沐浴释迦太子,依次班首执事、寺众、护法一一用虔诚的心来沐浴释迦太子,洗涤自己久远的心垢,当下清净、当下智慧。浴佛接近尾声时,信众们将浴佛的圣水带回家中,希望给未能亲临法会的家中,带去佛陀最大的福祉和智慧。(图文/佛国阶梯 )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