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法鼓山开展为期三天儿童心灵环保体验营

2013年07月09日 10:53  佛教导航 微博
课程寓教于乐 课程寓教于乐
户外活动培养团队意识 户外活动培养团队意识
乐趣丛生 乐趣丛生
趣味闯关游戏 趣味闯关游戏
悠扬的佛曲演唱,孩童稚嫩童音唱出朝气与活力 悠扬的佛曲演唱,孩童稚嫩童音唱出朝气与活力
法鼓山僧团法师带领小学员禅修,学员藉由打坐来观照身心 法鼓山僧团法师带领小学员禅修,学员藉由打坐来观照身心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为培养学童积极正向的人生观,法鼓山紫云寺于2013年7月5日至7日展开为期三天的儿童心灵环保体验营,带领130位小朋友们在炎炎夏日中,落实心灵环保,体验佛法清凉。

  秉持法鼓山“提升人的品质,建设人间净土”的理念,营队以四种环保为主轴,课程寓教于乐,让小朋友通过内在的修行、观念的净化,养成负责尽责的态度。在这三天过程中,以启发式、引导式的教学,在轻松的环境中,让小朋友学习尊重、包容、恭敬,了解行、住、坐、卧都是禅,同时促进彼此的关怀、达成团体共同的成长。

  生活可以充满无限想像!为培养学员的独创力、变通力和表达能力,营队特别规划创意的绘本制作课程,要小朋友将故事和想法浓缩在纸上,鼓励他们用想像力进行冒险,让新鲜生活变成一幅幅有趣图画。

  在大殿里,一尊尊小小禅士排排坐,由法鼓山僧团法师带领的禅修,学员藉由打坐来观照身心,一百多位小朋友从扭著身子到乖乖坐好,少了吵杂,心静了下来,体会活在当下的禅悦法喜。

  生活处处皆是禅,老师带领小朋友从文字艺术中,体验“书法禅”的妙趣,从象形到楷书,让小朋友们练习如何心手合一,感受“身在哪里、心在哪里”,利用一方纸笔表达心中境界。还有悠扬的佛曲演唱,孩童稚嫩童音唱出朝气与活力,让佛法从优美曲调中,深入小朋友纯真的心灵。

  在团康老师彭少康的带动下及各队义工老师协助下,以趣味闯关游戏,带领小朋友进行户外探索。每一道关卡都需要团队合作、默契互助,学员们紧凑又兴奋的完成任务。其中小朋友们绞尽脑汁的模样,替活动增添不少乐趣。

  法鼓山紫云寺通过量身打造的儿童营,让小朋友们用心学习、快乐成长,更加懂得惜福感恩,让每个从寺院走出的心灵环保小尖兵们,各个满载而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