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养颜:菇丝红椒蒸水豆腐

2013年07月11日 12:03  新浪佛学 微博
菇丝红椒蒸水豆腐菇丝红椒蒸水豆腐

  文/慈实素食

  豆腐是我国均有的大众营养食品。黄豆加工成豆腐,对提高其在人体中的消化率有很大作用。因为黄豆中的半纤维素,它们存在于细胞膜中,影响人体对黄豆营养的吸收与消化。如磨成豆浆、做成豆腐,其粗纤维及半纤维素构成的细胞便会被破坏,使其消化吸收率大为提高。

  豆腐含丰富的蛋白质,且不含胆固醇,不仅可提供充足的营养,肥胖者和心脑血管病人常吃还具有降低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的作用。豆腐中还含有维生素E,有利于人体的生长发育,可防衰抗老、保持青春活力,并能改善微循环,促进毛细血管增生,也有利于动脉硬化症的改善。

  豆腐,又称没骨肉、小宰羊,是用大豆磨成浆后制成的块状凝胶体,不仅充分保留了大豆的营养,而且更易于被人体吸收,因而也被誉为“植物肉”。美国医学专家指出:豆制品含有5种可阻断致癌物生成的抑制物,对防癌和防心血管疾病大有好处,豆制品有综合性的抗癌功用。有助于减少体内胆固醇,是高血压、冠心病人的理想食品;铁、镁、钼、锰、锌、铜、硒等微量元素含量很高,能促进酶的催化、激素分泌和新陈代谢,也有利于贫血患者;豆制品中还含有抑胰酶,对糖尿病人有疗效。豆腐所含的碱性物质可使体内脂质代谢正常,防止发胖。其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E对养护皮肤作用最大,极具养颜美容功能。

  今天介绍的“菇丝红椒蒸水豆腐”制作上极其方便,几乎一看就会,但是非常美味爽口下饭。吃在嘴里滑滑的,吃起来有种别样风味,蒸水豆腐进入我们的胃,好像一种清新的热量点亮了我们的身体。

  原料

  内脂豆腐 杏鲍菇 红杭椒 芫荽(香菜) 姜丝

  制作方法

  (1) 杏鲍菇洗干净放入锅里煮熟,冷却后切丝待用。

  (2) 红杭椒洗干净切丝待用。

  (3) 芫荽(香菜)洗干净切段待用。

  (4) 生姜洗干净切丝待用。

  (5) 内脂豆腐打开包装盒,一盒豆腐切8厚片,取一个深盘装入豆腐片,什么也不放,上笼蒸7分钟,蒸好后滗干水。

  (6) 锅内加入少许水、蒸鱼豉油、老抽、盐、糖及蘑菇精调成豉油汁,倒入蒸好的豆腐周边。

  (7) 炒锅烧热加少许油,放杏鲍菇丝、红椒丝、姜丝炒香,加少许水调味,加盐、素得鲜(或蘑菇精)芫荽(香菜)段勾一点点芡,滴几滴橄榄油出锅装盘放在豆腐之上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