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农禅寺启建护国息灾梁皇宝忏大法会

2013年08月12日 10:26  菩萨在线 微博
法鼓山方丈果东大和尚与信众共勉 法鼓山方丈果东大和尚与信众共勉
护国息灾梁皇宝忏法会 护国息灾梁皇宝忏法会
诵读经书 诵读经书
 祈愿消灾 祈愿消灾

  菩萨在线台湾讯 以正信的佛法、共修的力量,带给世间安心且恒久的欢喜,法鼓山农禅寺于2013年8月10日启建“2013年护国息灾梁皇宝忏”。启建当日上午便陆续涌现近7千位信众依序排队,寺中六处共修坛场座无虚席。万众同心、威仪整齐的殊胜场景,令许多首次参与佛教法会的民众感动不已。

  提醒大众秉持初发心、恒常心来忏除烦恼障碍,法鼓山方丈果东大和尚以“大家发心来修行,彼此感恩欢喜行;诚敬礼拜精进行,忏悔发愿清净行;无论身体行不行,只管身心拜起行;保持放松信愿行,坚持六度菩萨行”与信众共勉。同时也吁请大众不但到农禅寺是进入“慈悲道场”,家庭、职场各种领域也都是慈悲道场,是成就个人修福修慧的资粮。

  连续6年全程参与农禅寺梁皇法会的刘玉珍,今年邀大学刚毕业的女儿陪伴她,期望让法喜代代相传。她说因父亲往生才接触法会,法师们的诵经声,令她内心安定,在不停的拜忏过程中,刚开始虽很疲惫,但只要坚持到圆满,身心却会有无可言喻的舒服和平静。慢慢熟练动作的女儿陈婷宇则说,参与法会让她既高兴又感动。

  参与中华文化馆、农禅寺举办的梁皇法会,整整20年不曾间断的陈素华,陪着80岁的母亲与孙儿四代七人共修。她说参加梁皇法会最深刻的感触,就是她儿子个性愈来愈温和,也转变儿孙们的气质,一起修行让他们家人间的相处和乐融融,不会相互争吵。

  从美国纽约特地回台陪伴母亲的郭品瑱说,这是她头一回参加法会,看到有那么多人认真投入修行、提升自我,让在原先只是想陪伴妈妈的她,打从心底深受感动,也希望日后能常参加法鼓山举办的共修,相信用这七天与妈妈一起拜忏、学习感恩,会是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引导大众认清人生真貌,发愿至诚悔改的《梁皇宝忏》,自南朝梁武帝直到今日,有著述说不尽的慈悲感应。法鼓山农禅寺迎请十方信众,及时把握因缘,在8/16法会圆满前,接引亲友同来共修、培福,化解生命中种种心结,也为累劫亲眷、殊途众生解脱一切苦难,共同喜受佛法清凉。(图文/张曜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