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大金山寺第八届禅修夏令营圆满结营

2013年08月14日 10:39  菩萨在线 微博
 大金山寺住持印空长老为学员开示 大金山寺住持印空长老为学员开示
 学员认真聆听开示 学员认真聆听开示
 顿成法师为学员受持三皈五戒及八关斋戒 顿成法师为学员受持三皈五戒及八关斋戒
学员受持 学习仪轨 学员受持 学习仪轨

  菩萨在线江西讯 2013年8月10日,为期7天的第八届大金山寺禅修夏令营圆满闭幕。大金山寺住持印空长老、监院顿成法师、副寺衍药法师等以及全体营员、义工出席闭幕式。本次禅修营包纳着来自五湖四海的130多位善男信女,纵然年龄、性格、家庭背景千差万别,但大家信仰的心一样虔诚,不分边界。印空长老、顿成法师先后给大家开示。

  营员代表分享了七天的禅修感受,并对大金山寺表达了深切的感谢:

  由初来时的种种不习惯,到现如今的依依不舍,大家在逐渐克服自己、改变习性。太多的第一次充斥在七天的生活中,使其显得如此珍贵。第一次4点半起床,大家身心疲惫,几欲放弃。第一次念诵经文,大家诸多错误,十分生疏。第一次与师父亲近交谈,大家放弃偏见,识得僧宝。第一次参禅打坐,大家不熟盘腿,双脚麻痹。第一次行脚拜佛,大家渐渐感恩,识得佛宝。第一次朝拜舍利塔,大家充满好奇,进而感动。

  真的十分感恩大金山寺的师父们给予这次机会,让学员们能接触到如此真实不虚的佛法,体会师父们的清净生活。十分感恩大金山寺的义工们,默默无闻的服务于大家,让学员们能够心无旁骛的修习。更要感恩佛陀,给世间带来无上佛法,让我们这些煎熬于六道轮回的众生有机会离苦得乐,修得正果。

  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天,但大家学习到的是一生受用的信仰和方向,如此珍贵、如此稀有,果然是“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得遭遇”,所以更需“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义”。

  毕营结束后,近40位营员礼请顿成法师为大家受持三皈五戒及八关斋戒。法会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