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永嘉大师圆寂1300年大型诵读音乐晚会(图)

2013年11月19日 12:02  新浪佛学 微博
晚会活动现场晚会活动现场

  2013年11月18日晚19:30,“纪念永嘉大师圆寂1300年大型诵读音乐晚会”在温州市剧院歌剧大厅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宗教界的众多高僧大德、省市政府的各级领导和居士信众共一千齐聚一堂,共享梵音。

  晚会在《玄觉大师》的吟诵中缓缓拉开序幕;整场晚会以《永嘉证道歌》贯穿始终,采取音舞诗画的艺术手段,将全歌63首谒颂分别用朗诵、独唱、合唱、戏曲、器乐、舞蹈、曲艺、美术、书法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出来,为在场的观众上演了诸多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晚会在书法舞蹈中进入高潮;最后在主题歌《千古绝唱证道歌》独唱中落下帷幕。

  《永嘉证道歌》是永嘉大师住世时所著,不但见解高深,而且诗歌节奏铿锵有力,朗朗上口,一千多年来在海内外广为传诵,唤醒了无数“梦中人”,而且继续启发着正在觉悟和祈望觉悟的人们,堪称“千古绝唱”!晚会以《证道歌》为创作元素,挖掘、汲取其精华,将各种艺术表现形式融合起来,成功地诠释和演绎了《证道歌》的精神境界。

  今年适值永嘉大师圆寂1300周年,本次晚会是“纪念永嘉大师13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证道歌》诵读音乐晚会”等一系列活动,不仅是对永嘉大师的纪念,更是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永嘉大师,了解了瓯越文化的历史地位和《证道歌》经传翔世的影响力。同时对于温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和永嘉禅法的当代弘扬都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相信在本次纪念活动之后,《永嘉证道歌》和永嘉禅法一定能够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和现实感召力,普利众有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