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归元禅寺第二期佛教公益“归元大讲坛”落幕

2013年11月21日 10:09  归元禅寺 
武汉归元禅寺第二期佛教公益“归元大讲坛”落幕武汉归元禅寺第二期佛教公益“归元大讲坛”落幕
武汉归元禅寺第二期佛教公益“归元大讲坛”落幕武汉归元禅寺第二期佛教公益“归元大讲坛”落幕

  11月16日晚,第二期“归元大讲坛”在归元禅寺斋堂三楼顺利落幕。归元禅寺方丈隆印大和尚带领寺内僧众参加了此次讲坛。此外,出席的嘉宾还有:武汉市宣传部部长陈元生,湖北电视台主任播音员聂文先生,以及本次讲坛的主讲人——著名作家邓一光先生。

  讲坛伊始,播音员聂文先生首先带领善众佛友们诵读了《心经》。诵经完毕,归元禅寺监院灯磬法师带领在座各位以此功德,进行回向。

  随后,讲坛正式开始。邓一光先生以电影《盗梦空间》为话题展开,对梦进行阐释与分析,并将佛理与禅融入其中,从而结合生活实际与善众们分享对梦的理解。讲座深刻而发人深省。在十分钟的互动环节中,一位听众激动地送上一幅自己的诗作,以表对邓先生的敬意。

  讲座过后,现场进行了万般殊胜的传灯仪式。当现场所有灯光关闭的一瞬间,伴着聂文先生婉转的诗歌朗诵,7位居士手捧莲花灯,踏着佛教音乐的韵律,缓缓走进场内。方丈隆印大和尚依次将象征智慧之光的烛灯,通过僧众及居士的手,挨个传到每位善众朋友的手里。上至八十多岁的老者,下至五六岁的孩童,每个人都小心翼翼而诚挚地接过烛灯。

  在一番默默许愿后,随着烛灯的回向,第二届“归元大讲坛”圆满拉下帷幕。值此殊胜之时,祈愿众生都能离苦得乐!

  “归元大讲坛”为武汉佛学研究会筹委会与归元禅寺共同主办,两次讲坛受到善众佛友们的热烈关注与积极参与。作为佛教界的公益讲坛,它将一直持续下去,并定期开展。在发展佛教事业的同时,为大众朋友们提供一个心灵的休憩之地,广结善缘,弘法利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