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归元禅寺隆重举行浴佛节法会(组图)

2013年05月20日 10:51  菩萨在线 微博
恭迎太子像恭迎太子像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洒净洒净
拈香拈香
浴佛浴佛

  菩萨在线湖北讯:2013年5月17日(四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诞辰。归元禅寺方丈隆印大和尚率两序大众举行一年一度的“浴佛节法会”。来自十方各地的善信居士前来参加了此次法会,共沐佛恩,法喜充满。

  上午九时,归元禅寺两序大众在隆印大和尚的带领下,在一片“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的颂唱声中,缓步生莲进入观音广场。

  观音广场内,香花灯烛,梵呗缭绕。香花丛中,铜盆静置,盆中香汤中立着一尊水晶释迦太子像,法相庄严。隆印大和尚拈香礼佛后,与全寺僧众一起赞佛诵经、祝圣绕佛、唱浴佛偈。

  随后,僧众依次舀汤浴佛,然后以香汤点浴自己,表示洗涤尘垢、荡涤烦心,使得身心清净,获得无上功德。浴佛节旨在提醒众生应时时保持一颗清净心,我们应观照自心是否清净,这是浴佛节最为重要的真义所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