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禅寺开展2015春节“瑶族慈善行”慰问活动

2015年02月05日 11:11  南华禅寺  收藏本文     

  2月4日上午,南华禅寺在曲江区小坑镇空洞子瑶族村开展2015春节慰问活动。南华禅寺当家悟佛法师、知客照贤法师、护法居士王祖正等一行冒雨来到空洞子村,向当地30户人家送去大米、食用油、棉被、药物等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祝福。曲江区民宗局局长徐群宝等有关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搬运物资搬运物资
法师和领导代表发言法师和领导代表发言
发放慰问品发放慰问品
发放慰问品发放慰问品
发放慰问品发放慰问品
法师、领导与村民合影法师、领导与部分村民合影

  悟佛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和传正大和尚先后向贫困家庭发放了食用油、大米、棉被等,并为每家送上500元红包。照贤法师代表南华禅寺说:“传正大和尚因事物繁忙,特委派我们前来问候大家,愿大家过一个温暖安康的新年。同时大和尚还说,佛教常讲要以慈悲为怀,愿我们把这种慈悲喜乐也带给你们,愿你们无病无恼,也希望更多的人能感受到我们的发心,同时能将这种慈悲济世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徐群宝局长、悟佛法师、照贤法师等一行还到村民家中看望他们,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徐群宝局长说,从小坑镇到空洞子村这条12公里坑坑洼洼的山路,是曲江现在几条未修的村路,最难走的一条,因为村里没有学校,家长都要带着孩子们在镇上陪读,每周才回家一次。村主任介绍说:“现在全村基本都是老年人,他们的经济来源都是靠外出打工的年轻人支撑,特别感谢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感谢南华禅寺的师父们,感谢你们的善举,让我们在新春到来前就感受到这满满的温暖和祝福,非常感谢!”

  据悉,积极主动服务社会,全力推展慈善事业,已成为南华禅寺多年以来的传统,近来来已经确立以“瑶族慈善行”为重点,全力推展慈善事业的基本方案和行动。每年春节期间慰问瑶族地区的贫困乡亲,已经成为南华禅寺的一项常规活动。对此,传正大和尚说,“我们常规性的开展这项活动,就是本着‘慈悲济世、普度众生’佛教宗旨和‘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菩萨精神,力所能及帮助瑶族同胞排忧解难。希望能为瑶族乡村的发展奉献出一份爱心和力量。”

  南华禅寺是中国佛教著名的寺院之一,是禅宗祖庭,向有“岭南禅林之冠”和“岭南第一山”之称。寺庙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县城东南约六公里的曹溪北岸,峰峦奇秀,景色优美。南华禅寺始建于南朝梁武帝天监元年(公元502年),至今已有1500年的历史。

文章关键词: 南华禅寺 慈善 公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