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禅寺举行万佛宝塔供奉佛陀舍利安座仪式

2015年01月26日 10:52  南华禅寺  收藏本文     

  南华禅寺2015年1月24日上午八点举行万佛宝塔供奉佛陀舍利安座仪式。于南华禅寺大雄宝殿隆重举行仪式后,前往万佛宝塔地宫处供养安放佛陀舍利、阿罗汉舍利和七宝珍品。

南华禅寺举行万佛宝塔供奉佛陀舍利安座仪式南华禅寺举行万佛宝塔供奉佛陀舍利安座仪式

  佛经中曾多次指出造塔、供佛舍利的胜妙功德,如《佛说造塔功德经》云:“若此现在诸天众等,及未来世一切众生,随所在方未有塔处,能于其中建立之者,其状高妙出过三界,乃至至小如庵罗果;所有表刹上至梵天,乃至至小犹如针等;所有轮盖覆彼大千,乃至至小犹如枣叶,于彼塔内藏掩如来所有舍利、发、牙、髭、爪,下至一分;或置如来所有法藏十二部经,下至于一四句偈。其人功德如彼梵天,命终之后生于梵世。于彼寿尽,生五净居,与彼诸天等无有异。”

  本次安座仪式迎请了希有的释迦牟尼佛舍利和舍利弗、目犍连等多尊阿罗汉舍利,还有众虔信弟子捐赠的手绘佛像、手抄佛典以及十方信众所捐赠的珍珠、琉璃、玛瑙等七宝,甚为希有难得,可谓是百年不遇!南华禅寺将藉此仪式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消灾息难、正法久住,欢迎四众弟子、十方善信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前来瞻仰礼拜,以增福增慧、悟道解疑!

文章关键词: 南华禅寺 万佛宝塔 佛舍利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