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净觉寺举办第二届传授三坛大戒法会

2013年10月09日 10:33  净觉寺 
三坛大戒,分初坛正授、二坛正授、三坛正授三阶段。初坛授沙弥、沙弥尼戒,二坛授比丘、比丘尼戒,三坛授出家菩萨戒。  三坛大戒,分初坛正授、二坛正授、三坛正授三阶段。初坛授沙弥、沙弥尼戒,二坛授比丘、比丘尼戒,三坛授出家菩萨戒。
主事者为十师和尚,其中,得戒和尚一人、羯磨阿阇黎一人、教授阿阇黎一人,为三师和尚,另有尊证阿阇黎七人,总称三师七证。  主事者为十师和尚,其中,得戒和尚一人、羯磨阿阇黎一人、教授阿阇黎一人,为三师和尚,另有尊证阿阇黎七人,总称三师七证。
经过为期数十天的集中教习,新戒出堂后基本能够成为具有威仪教相的合格出家人——比丘,若盛开的鲜花,气象一新,都是佛门龙象,荷担如来家业,人天师表,弘法利生。  经过为期数十天的集中教习,新戒出堂后基本能够成为具有威仪教相的合格出家人——比丘,若盛开的鲜花,气象一新,都是佛门龙象,荷担如来家业,人天师表,弘法利生。

  为禀承世尊遗教,光大如来戒法,绍隆佛种,续佛慧命,为佛教事业的振兴和发展培养和造就僧宝人材。经中国佛教协会批准依照《全国汉族寺院传授三坛大戒管理办法的规定,经中国佛教协会批准,大庆净觉寺、大同广教寺于2013年8月1日至8月30日传授三坛大戒,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500名僧、尼到寺受戒。

  此次传戒工作得到中国佛教协会、黑龙江佛教协会、大庆市佛教协会及各级宗教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礼请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极乐寺方丈静波法师,黑龙江佛教协会副会长、双鸭山市佛母山中道寺方丈正开法师,黑龙江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大庆市佛教协会会长、大庆市净觉寺方丈本英法师担任三师。戒期历时一个月,8月30日传戒法会在庄严、清净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