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癸巳年三坛大戒传戒法会开堂进单(组图)

2013年09月25日 10:21  灵隐寺 

  戒为无上菩提之本,为续佛慧命,绍隆佛种,接引后学,光大如来戒法,经中国佛教协会和国家宗教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浙江省杭州灵隐寺、法镜讲寺于2013年9月26日至10月28日传授护国兴圣二部僧三坛大戒。

引领戒子们报到引领戒子们报到
“面试”五堂功课“面试”五堂功课
领取新戒证、衣、钵、具等戒期物品领取新戒证、衣、钵、具等戒期物品

  2013年9月24日,灵隐寺“癸巳年三坛大戒传戒法会”开堂进单(报到登记)的第一天,前来灵隐戒坛求戒的戒子们,在引礼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登记个人信息,接受行李检查和五堂功课的考核,领新戒证,将通讯工具及个人贵重物品寄存到常住,领取戒期所需的衣、钵、具等物品,“过五关斩六将”,最后欢喜入单。

  灵隐寺“癸巳年三坛大戒传戒法会”开堂进单时间为期两天,9月26日即封堂止单。今年灵隐寺传戒法会的报到登记,严格按照佛制律法、祖定清规执行,不合格者,不予登记入单。这些流程中,尤其以五堂功课的考核最为关键,现场就会“面试”戒子们对五堂功课内容的背诵唱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